各位大大好最近家裡的客廳想裝冷氣,因為我是第一次買冷氣,不太清楚應該買多大的詢問了一些店家但每家的建議都不太一樣,所以想請問有沒有人家裡客廳坪數大約六坪,可否提供您家的冷氣冷房能力是多少kW讓我做為參考,因為有店家說要裝5.0kW才夠,但我自己照公式計算覺得應該不用到那麼多,不知道店家是否為了多賺錢才這樣建議,還是真的有需要呢?先謝謝各位大大了
vivian628 wrote:各位大大好最近家裡...(恕刪) 我的客廳大概也是6坪多,房子類型是7樓華廈的2樓,無西曬無其他熱源;安裝的機型是定速2.8KW溫度設定27一樣吹的很冷,壓縮機也不會一直運轉無法休息。如果沒有特別的熱源的話,變頻的機器36應該也是夠用了
vivian628 wrote:各位大大好最近家裡的客廳想裝冷氣,因為我是第一次買冷氣,不太清楚應該買多大的詢問了一些店家但每家的建議都不太一樣,所以想請問有沒有人家裡客廳坪數大約六坪,可否提供您家的冷氣冷房能力是多少kW讓我做為參考,因為有店家說要裝5.0kW才夠,但我自己照公式計算覺得應該不用到那麼多,不知道店家是否為了多賺錢才這樣建議,還是真的有需要呢?先謝謝各位大大了 多問一家不就好了不然怎麼知道你家環境適合裝什麼冷氣要"隔空抓藥"後果可是要自行負責
建議:5.0kw!因為是客廳!2.8/3.6kw人少沒問題,只是降溫速度慢一點而已!但是朋友來或人多,會不冷!以實物經驗5.0kw沒錯!最少也要4.0kw,只是小於5.0kw開機時處於高頻運轉時間會拉長,不僅耗電不節能,對機器壽命也有影響!請謹慎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