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都不同廠牌,分享一下報修經驗。
首先是國際牌

108年購入,已過保。
線上申請後會直接接到工程師電話,
約了時間到府,維修約30分鐘結束。
維修完後,費用沒有含工資,只收零件費用,零件保固半年。
整體來說很滿意維修服務。
第二台
夏普

同樣是108年購買,已過保。
夏普的後續維修外包給聯強,線上申請後會先收到客服電話聯繫,
客服一開始就告知,因為已過保,
到府會收300檢測費,確認要報修後會再請工程師聯繫,
零件價格則比國際牌貴一些些(價差200內),更換後零件保固3個月。
換了濕度感測器之後,已能啟動自動除濕。
最後是日立

搜尋頁會出現很多家電行自己冠日立名稱
日立除濕機維修,日立家電等等的條目,
但通通都不是官方維修網頁,保固內需要維修的話要確認清楚。
後來改搜尋日立線上報修,才看到以下資訊

點完確認後會給除濕機的維修連結。
由於線上填單沒收到系統信,無法確定官方有沒有收到訊息。
後來改打電話去人工登記報修,由客服登記後再請工程師聯繫,因為還在保固內沒收任何費用。
目前三台維修完都已能正常使用。
然後某樓檢討使用者的,我只能說三台使用環境都不一樣,其中一台開24h,
除了定期清濾網以外都沒在關的,另外兩台洗完澡才開,
連續運作時間也不同,三台都獨立插座沒接延長線
叫顧客檢討環境,你要不要叫業者聯署檢討台電?
還是開機前先擲筊,聖筊才開??
而且我維修也沒議價,東西本來就有壽命,
壞了看要買新的還是叫修,這有甚麼問題?要檢討甚麼?
想修就花錢修,不想修就扔了買新的,就這麼簡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