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平常上班其實滿忙的,週末偶爾會和女友騎車到機場附近看看飛機起降,算是一種放鬆的小興趣。以前都是直接用肉眼看,雖然現場感很震撼,但有時候還是會想,如果能看得更近一點,應該會更有意思。

後來女友知道我對這個滿有興趣的,就送了我一支 ZEISS SFL 8x30 望遠鏡。也因為這樣開始接觸望遠鏡,現在假日有空時,就會帶著它去看看飛機、拍拍照片,順便記錄一下生活。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我原本一直以為這種望遠鏡應該都會很重、很有負擔,結果實際拿到之後比想像中輕很多,拿一整天其實還滿輕鬆的。而且體積也不大,平常直接放包包就能帶著走,這點我自己滿有感的。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以前直接用眼睛看飛機,其實大概只能看到飛機外型跟航空公司的塗裝而已。我是很喜歡看飛機彩繪,但很多小細節平常真的看不太到。
用了這隻之後,會發現很多原本沒注意到的地方突然變清楚了,像是機頭附近的細節,甚至飛機底下的輪子都看得到,比直接用肉眼看真的差很多。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尤其飛機準備降落的時候真的很好看,看著它慢慢飛近、越來越大台,那種感覺真的很療癒。還會不自覺一路跟著飛機一起移動,然後有時候明明只是想看一下,結果一待就待超久。
而且蔡司看出去的感覺真的不錯,畫面很清楚、看起來很舒服,不會有霧霧暗暗的感覺。白天看飛機其實眼睛負擔也不太大,看久了也不會覺得很累。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一開始還有點怕會不會很難用,結果實際上手之後比想像中簡單很多。SFL 8x30 用起來還蠻順的,調整也很直覺,飛機在移動的時候其實也不太難跟著看。

而且它看出去的範圍比我原本想像的大,所以找飛機沒有我以為的那麼難,對新手我覺得很友善。畢竟有些望遠鏡雖然可以看更遠,但常常光是找飛機在哪裡就找很久。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現在去機場附近看飛機,我幾乎都會把這支一起帶著。有時候光是在旁邊看飛機進場、觀察不同航空公司的塗裝和細節,不知不覺就待了好幾個小時。

上班族的假日追風|第一次帶望遠鏡去看飛機

有望遠鏡跟沒有的差別,我覺得在以前可能看看飛機起降就離開了,現在反而會慢慢觀察不同機型、塗裝和一些原本不太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整個看飛機的感覺也變得更有趣。

以上就是最近帶著 SFL 8x30 看飛機的一些小心得,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看飛機進場的時候真的滿過癮的,看著它慢慢靠近感覺差很多
樓主可以用望遠鏡角度拍到照片,有厲害
接受拿比較重的話,可以找直徑40mm以上的,會比較亮+清楚,也可以把整台飛機納入視野
以前拿過Steiner Commander Pilot S 7x50,夠銳利+清晰
認同 蔡司的8x30 拿來看飛機使用感受還蠻不錯
不太會晃 長時間看也不太容易累
很舒服的享受 還不錯
整體鰻新鮮地方
丹尼 哥 wrote:
平常上班其實滿忙的,...(恕刪)


感謝分享
看飛機真的很放鬆
以前去機場附近都只是肉眼看和拍拍照而已
看完版主分享突然有點想入坑望遠鏡了
Nice...
看飛機起降配望遠鏡真的差滿多的,蔡司這支視野寬,追飛機很順
樓主是以手機相機搭配望遠鏡拍的照片嗎? 如何連結呢?

SFL 8x30 是好東西,就那包護套有點太過於啷啷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