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女友知道我對這個滿有興趣的,就送了我一支 ZEISS SFL 8x30 望遠鏡。也因為這樣開始接觸望遠鏡,現在假日有空時,就會帶著它去看看飛機、拍拍照片,順便記錄一下生活。


我原本一直以為這種望遠鏡應該都會很重、很有負擔,結果實際拿到之後比想像中輕很多,拿一整天其實還滿輕鬆的。而且體積也不大,平常直接放包包就能帶著走,這點我自己滿有感的。

以前直接用眼睛看飛機,其實大概只能看到飛機外型跟航空公司的塗裝而已。我是很喜歡看飛機彩繪,但很多小細節平常真的看不太到。
用了這隻之後,會發現很多原本沒注意到的地方突然變清楚了,像是機頭附近的細節,甚至飛機底下的輪子都看得到,比直接用肉眼看真的差很多。



尤其飛機準備降落的時候真的很好看,看著它慢慢飛近、越來越大台,那種感覺真的很療癒。還會不自覺一路跟著飛機一起移動,然後有時候明明只是想看一下,結果一待就待超久。
而且蔡司看出去的感覺真的不錯,畫面很清楚、看起來很舒服,不會有霧霧暗暗的感覺。白天看飛機其實眼睛負擔也不太大,看久了也不會覺得很累。


一開始還有點怕會不會很難用,結果實際上手之後比想像中簡單很多。SFL 8x30 用起來還蠻順的,調整也很直覺,飛機在移動的時候其實也不太難跟著看。
而且它看出去的範圍比我原本想像的大,所以找飛機沒有我以為的那麼難,對新手我覺得很友善。畢竟有些望遠鏡雖然可以看更遠,但常常光是找飛機在哪裡就找很久。


現在去機場附近看飛機,我幾乎都會把這支一起帶著。有時候光是在旁邊看飛機進場、觀察不同航空公司的塗裝和細節,不知不覺就待了好幾個小時。

有望遠鏡跟沒有的差別,我覺得在以前可能看看飛機起降就離開了,現在反而會慢慢觀察不同機型、塗裝和一些原本不太會注意到的小細節,整個看飛機的感覺也變得更有趣。
以上就是最近帶著 SFL 8x30 看飛機的一些小心得,分享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