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沒換油!日本炸雞老店靠「祖傳老油」奪獎

日本靜岡縣一家擁有66年歷史的炸雞老店「若鳥」,日前在日本炸雞大獎賽中奪下金獎。店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公開透露,其招牌炸雞的美味秘訣竟是一鍋自1960年創業以來「從未整鍋更換」的老油,引發網路熱議,並掀起食品安全與傳統工藝之間的討論。

綜合日媒報導,創立於1960年的「若鳥」目前由第三代老闆接手經營,至今已約4年。第三代經營者日前在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店內使用的炸油自祖母創業以來從未一次性全部更換,而是透過代代相傳的方式持續維護與循環使用。

他指出,這鍋歷經超過半世紀養成的「熟成老油」,是店內炸雞獨特風味的核心來源。長年累積的油脂香氣與風味層次,能夠讓炸雞呈現出新油無法複製的濃郁口感,也成為店家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金獎的重要關鍵。

+++++++++++++++++++++++
致癌物也累積爆錶了吧。
殲二十 wrote:
日本靜岡縣一...(恕刪)



說個笑話:

炸雞仙人



這是倭奴的福報,我們笑著看就好


聽過老滷汁..............老油 不會有油怠味?
老油炸核污水天婦羅

值得每一個日雜倭奴三脚仔朝聖
jimny_dc
青鳥愛吃
ipqc1978
致癌物把腦子腐蝕光?難怪青鳥無腦[嚇到吃手手]
殲二十 wrote:
日本靜岡縣一家擁有66...(恕刪)

青鳥會直接說老油比地勾油好~~
之前看日本有個老闆用手烤肉 那也是一樣
在印度 大家就會說 你可以不吃 可是一定要請朋友吃
換成日本 突然變成特色料理~~

我也喜歡日本 不過真的別那麼雙標 髒就是髒~ 沒有分日本髒 印度髒的
nsysu77
無腦青鳥不知道餿水油是台灣發明用在給台灣人吃的。
crazydiamondc wrote:
青鳥會直接說老油比地勾油好~~


其實當初就有人考證,地溝油這種東西
最早也是日本人弄出來,後來傳給台灣
(許多年前的餿水油事件),然後台灣人
再把這技術帶進中國。

以前大家半信半疑,現在看看炸雞仙人,
這是日本人讚揚的金獎技術好嗎?
nsysu77
至少小日本沒有給日本人吃。無腦青鳥不知道餿水油是台灣發明用在給台灣人吃的。
有一種油水分離炸鍋
因為油比水密度低
加熱的部分在中層
所以上層是滾油
下層是暖水
沉澱物就會沉到水裡面
所以油就保持清潔
一鍋油是可以用很久的.

殲二十 wrote:
日本靜岡縣一家擁有66...(恕刪)
0號機
如果沒學過就真的相信了,油溫能達到200多度,油炸一般都控制在180-220度,這個溫度水一定會蒸發掉。。。
chachaping
不懂就別裝懂, 油水分離炸鍋是很普通的專業廚房用具.
原始的油可能都沒了,全都變雞油了~~~
炸雞量大的話, 油其實耗損也快, 一直添油的狀態下, 整鍋油已不是最初的哪鍋油, 但是究竟是全新油的炸雞好吃, 還是"老油"的炸雞好吃, 這得靠實驗獲知. 這家店能獲獎, 是乎已證明了些什麼!

變數是, 好吃的關鍵不單是油這一項, 也許在醃雞肉的材料, 也許在油溫、時間, 最簡單的就是在變數相同的狀況下, 該店用全新油炸一次, 及用老油炸一次, 看食客的味蕾選擇囉!
jimny_dc
看來日本人都不在乎致癌.[笑到噴淚]
asiacat
喜歡吃炸物還擔心什麼致癌
不管是植物油還是動物油都是有保存期限的,不管他是用什麼方式去維護及循環使用,就算有加新油進去也一樣,舊的油只會變質並不會熟成,這日本人是在亂講什麼。
這就跟台灣早期很多好吃的油炸臭豆腐、炸雞排等等的炸物是整鍋油炸到黑還繼續用一樣,後來不也是因為食安的要求才會更換。東西好吃卻有致癌的風險,這哪是合理的做法。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