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黃花、大勢已去
2026全球排名前十的研究機構中
有九家研究領先者均為中國企業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992300323436025&set=a.154500547216011
伊凡諾斯 wrote:
美國輸中國的趨勢已不可逆
「三十五歲砍頭線」的焦慮中國職場有一個非常殘酷的「35歲門檻」。許多企業在招募時,明文或暗文規定不要35歲以上的人,因為他們認為35歲後體力下降,無法再承受「996」的壓榨 [🌐]。這導致中國年輕人在超長工時中,還伴隨著嚴重的年齡焦慮。
互有輸贏,川習會就可以看出,互相尊重的氣氛,未來不會有激烈對抗的事發生
Curtis_l
公開的畫面一個直挺挺坐著,另一個彎著腰搓著手,這叫互相尊重? [偷笑]
35歲的失業線
導致年紀稍大的未婚男性
根本沒有結婚的機會
同樣的造成一堆大齡剩女
從這個觀點出發
對中國未來是毁滅性的打擊
別再自我感覺良好要超英趕美了
wychiu
關心一下台灣,更慘,貧富差距大,重點還物價高漲,垃圾政府,養的無用1450,浪費民脂民膏!!
shaupenhauer456
台積電正在慢慢變美積電,之後台灣唯一佔優勢的產業被你美爹拿走,台灣靠什麼活?靠你們這些只會嘴炮的廢物,還是民進黨那些只會污錢的腐敗政客?![沒有不敬的意思][XD]


在歐美與非中國地區,35歲到40歲同樣是一道無形的坎,特別是在「科技業」:

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
20多歲的迷思:哥德堡大學(University of Gothenburg)的研究與許多國際調查指出,矽谷科技業(如 Meta、Google)的員工年齡中位數普遍在 28至30歲 左右。

轉向管理層的壓力:科技業普遍認為工程師超過 35 歲若沒轉入管理層,其新技術適應力與體能就會被質疑。許多矽谷創投家甚至曾公開發表「年輕人更聰明」等帶有年齡偏見的言論。

英國與歐洲:根據英國 IT 與數據產業的職場調查報告,高達 61% 的科技從業者認為產業內存在嚴重的年齡歧視,部分員工甚至在 29 歲到 37 歲 之間就開始感受到年齡帶來的求職焦慮與排擠。

「年齡焦慮」是全球職場的通病........

在台灣,中高齡求職者的困境主要集中在「45歲以上」的隱性歧視,且主要表現在高階職缺卡位、基層轉職不易或被暗示優退,而非 35 歲就面臨全盤淘汰

35 VS 45 龜笑鱉

中年失業.........在哪個國家都是民眾焦慮
大家看了不要笑 ,這就是中國把門關起來愚民的結果
wychiu
每年這麼多去大陸的是死的嗎?,只能騙南部40%的,難怪台灣是詐騙島
jimny_dc
南部40%的... [笑到噴淚]
伊凡諾斯 wrote:
昨日黃花、大勢已去(恕刪)



美國斬殺線是中國政府前一陣子大力宣傳美國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熱中,只要美國人收入低於一個數字 就會被美國政府用各種方法殺掉,所以叫斬殺線,這個是一個叫斯奎奇大王,牢A的人開始造謠
說他在美國留學多年 因為是醫學生,所以去當美國法醫的助理,因為常常接觸屍體發現美國人真實的死亡率高達
3%,原因就是只要美國人收入低於一個數字就會被美國政府用各種方法殺掉,所以美國女人為了避免被美國政府殺掉拼命想嫁中國人,牢A又宣稱自己因為暴露了美國的真相 被美國CIA FBI聯手追殺 最後在中國情報單位的協助下才逃出美國回到中國

中國政府利用他在中國國內大力宣傳厲害到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記者 公然到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公開質問美國財政部長斯科特·貝森特,貝森特當然聽得滿頭霧水,連美國《新聞周刊》《紐約時報》英國BBC都特別發文 批判中國搞得這種荒誕不經的宣傳,這種不實的宣傳當然引起留美的中國人不滿 開始追查牢A的底細,首先牢A宣稱自己是醫學生,卻在節目中講出"人體有細胞壁"這種連初中生物都不及格的笑話,當然引起別人的懷疑,一查之下
發現牢A根本不是他宣稱的醫學生,而是美國一間社區大學綠河學院(Green River College)學生,美國社區大學只要念兩年,相當於台灣的二年制專科學校,根本沒資格去當什麼法醫助理 ,他講的話當然都是造假的宣傳,最離譜的
這位牢A居然一個二專念了兩次四年前後總共8年都畢不了業,中間還回國兩年,所以並不是美國政府在追殺他
是他在美國根本混不下去,最有可能就是學生簽證被美國取消了 趕出美國 這個暴露出中國宣傳造假的最大問題
:就是信口開河胡說八道,連最基本的要先編個草稿都懶得編,找來造假宣傳的人素質也奇低,中國宣傳的謊言根本一戳就破,中國政府就是一臉

"中國就是這樣不要臉 你能拿中國怎麼樣"

中國政府會搞這種荒誕不經的宣傳應該和中國經濟最近實在很差有關,中國3月調查城鎮青年失業率高達16.9%
就是快5個中國程式鄉鎮的人中就一個失業,可以想像中國一大堆人從本來的社會階層大幅滑落,更多人在饑餓的邊緣掙扎,所以中國政府才要宣傳

"在中國你過的再不好起碼能著,要是在美國早就被殺了"

這樣去麻痺中國人民.免的中國人民起來反抗

中國經濟這樣差,難道要整天鼓動排外 不是反美就是反日 反德 反法,就是要製造仇恨轉移中國人民的注意力
sroach
你是用哪個搜尋引擎或AI查美國斬殺線得到這結果的? 不是這意思,你被嚴重誤導。
對,一百年前支那人就這樣吹牛B了。
shaupenhauer456
一百年前正好是“中華民國”時期,那時候確實除了吹牛能幹的事兒不多。要不然怎麼1949年會被趕到某島上去呢。今天大陸實力已經坐二望一了,你們這些南支那人卻還在吹牛,果然傳承深厚![這我不行][^++^]
NikonAlex wrote:
2026全球排名前十的研究機構中
有九家研究領先者均為中國企業


近代改變世界的大發明,來自美國的最多
半導體 微電腦 手機 網路 一大堆發明
有幾個來自中國?

所以只能跟著美國後面做,要拿甚麼來超越美國呢?
所謂研究領先是拿了幾座諾貝爾?
全球最頂尖的科學家,往美國跑的最多,美國想不強都很難

美國是偏向個人自由主義,強調個人化,多維思想
中國是講究集體主義,要求思想統一與行動一致
對比之下,哪一種會比較有創新力很明顯的
shaupenhauer456
後來者居上,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是人類發展的常態啊。你美爹故步自封,競爭落後,怪不得別人,只能怪自己!這叫活該![笑到噴淚][笑到噴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