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統戰很可怕。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和對岸是兩個國家。台灣的中華民國雖然是是從對岸流亡到台灣來,但成立已110年,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前,以武力叛變,奪取了中華民國在大陸的土地,便自認正統。問題是:中華民國一直獨立者有自己的政府人民,統治著台灣70多年,分明就是兩個國家。主權獨立的國家,你打來就是侵略,台灣一些人卻不如此想,只把它想做內戰,想著統一。這樣想真得中毒了,中了統戰的毒。內戰外國是不會幫忙的,侵略外國才有理由幫忙。台灣人要醒醒!要正視台灣一直以來都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且已經進化到民主自由的國家,要珍惜啊,別再被統戰了。統一除非台灣人民公投、投票通過,否則就是叛變,要消滅自己的國家,那是有罪的。
accwm wrote:主權獨立的國家,你打來就是侵略,台灣一些人卻不如此想,只把它想做內戰,想著統一。這樣想真得中毒了,中了統戰的毒。內戰外國是不會幫忙的,侵略外國才有理由幫忙。 有些东西不是你说是就是,比如“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这样的自以为是,自欺欺人的说法。首先,两岸的历史是政权之争,其次两岸的宪法领土范围都包含彼此,而且绝大多数国家与PRC建交,与PRC建交的国家都承认一中。所以不管是从历史、国际法、还是从现实来说,两岸之间重启战争都是内战。
Lumix_GH5 wrote:所以不管是从历史、国际法、还是从现实来说,两岸之间重启战争都是内战。 大陸快沒機會了,你懂什麼是現實?不是知道西方國家很賤,怎麼現在幻想起西方會遵守國際法了!這廂說台灣對大陸有重要戰略地位,一定要統一,但是最佳時機已經被美台玩過了。繼續慢慢等。。看最後放棄的是誰。
mobile0134 wrote:大陸快沒機會了,你懂什麼是現實?不是知道西方國家很賤,怎麼現在幻想起西方會遵守國際法了!這廂說台灣對大陸有重要戰略地位,一定要統一,但是最佳時機已經被美台玩過了。繼續慢慢等。。看最後放棄的是誰。 统一从来都没有什么最佳时机,只有随机应变。大陆的目标其实很明确,就是暂时稳定台海局面,按自己的步骤促统,武统是一个必要的威慑条件,是否启动完全看局势发展。
中國掌權者,以及一些愛對台灣喊統一的人,有些智慧好不好?台灣很多人本來對中國沒有惡感,就因為不斷對台灣要打要殺,台灣人只好離中國越來越遠。世界上可以有兩個韓國,可以有兩個德國,為什麼就不可以有兩個中國?中國人就那麼惡質嗎?要打打殺殺才可以,這樣誰要和你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