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 還生活在舊國民黨時代,專制政權時代台灣民主後,就不跟他"協商"了,失去特權,所以"不民主"睜眼說瞎話,是中共的特長,郁慕明還是移民去中國,以郁慕明的親中台灣人身分,中共應該會跟你協商。在中國,郁慕明應該還可以回味台灣民主化之前的特權感受
新黨主席不會不懂民主啦,就是在睜眼說瞎話,能騙幾個是幾個,站哪邊很清楚,反正大家都說對方是騙,郭董也說過先騙到手再說,但要唬爛說大陸比台灣民主,實在....最厲害是主持人可以正經8百地聽對方瞎說,有必要那麼正經嗎?還要套公式一樣地詢問對方大陸是如何的民主。民主也會協商,大陸不透明不能質詢不能採訪,唯一官方定調會比較黑,還是民主大家都能問都能說話會比較黑?
這跟民不民主無關, 民主與選舉制也畫不上等號(大俄), 民主與人民生活水平也不相關(印度), 而是協商與選舉的差異, 就別跑題了!!剛好就選舉制有了一個典型(歐美), 協商制也有了一個標杆(中國大陸)!! 兩個學霸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