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騎樓築了兩窩6-7年了,昨天趁這一期雛鳥長大離巢,把兩窩都清掉了。我的心得是:1.若我不用上班,整天閒賦在家,我很樂意當牠們的清潔工跟保母,並懷抱著發財美夢2.家裡是忙碌的上班族,每天回來看到牆壁上跟地上堆成小山的鳥屎!騎樓的汽機車也時不時遭受鳥屎攻擊,真不是件舒服的事!地上舖紙板是個方法,但晚上出來就會看到蟑螂躲在紙板下。堆積的大便,有密集恐懼症的看到一定會怕。有時候,就是會有雛鳥掉下來,回來就要再搬梯子把牠們送回巢裡,沒那麼幸運的甚至掉下來變鳥屍….基於上述第二點,在當了鳥奴才這麽多年後,我趁這一期雛鳥長大離巢把它清掉了。但基於生態保育理由,我決定以後看到別人這類問題,我都要跟他說:你家快發財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