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是我看過最離奇的股票全民大運動,可以預期的在股市傾家蕩產的會很多

台股1990年從12682跌到2485,之後還有中共軍演、亞洲金融風暴、網路科技泡沫、SARS、美國次貸風暴、歐債危機、美國縮表、COVID19、俄烏戰爭、美國升息、川普關稅,現今2026台股四萬多點。
以上是台股36年來的路程,如果空頭必然會來,接下來要怎麼做?如果空頭過後又會隨著社會進步再創高點,又該怎麼做?站在2485那天你覺得還好手上沒股票,站在48200點那天又覺得當初怎麼不歐印。
Chance Chen
你這 1990 故事只講後段,前段是: 1985 年台股大盤才 636 點,到了 1990 年 2 月 12 日竟然飆到 12682 點,3 年內漲了 11 倍,這叫做 "人禍".
dissolute
那你就往前追溯一下,也可以從美國開始交易股票開始看,但最新數據是2026台股站上四萬多點,幾十年來各種人禍也好天災也罷,該怎麼做都是個人選擇。
你是
沒買到?
還是
買不夠?
是沒錯,當初站上兩萬點時大家也都是這麼說的
我自己也半信半疑所以股債各半蹲好蹲滿
現在指數兩倍了,不敢上AI的車所以變成半殘的債蛙
如果沒有借錢玩槓桿的擔心甚麼?
資產從兩百萬變五百萬六百萬,回到兩三百萬甚至一兩百萬也活得下去
dissolute
2025年12月台股28XXX,我身邊朋友幾乎都賣到沒股票了,我現在也只能安慰他們開始跌了可以慢慢買回來
莫名其妙多了好多錢
通常會一直說要崩跌的都是沒跟到行情的人
這一年有跟到行情的人,就算只買0050或是台積電,資產至少成長2倍
跟到AI或記憶體類股的,至少4倍~10倍以上起跳

賣個一半改定存股或是定存,剩下的繼續股市衝浪
就算全台灣股票突然都下市,本金也比投資股票前還要多

公司有同事從破2萬點就在講台股太高了
隨時會有黑天鵝,講到快5萬點了都還沒買股票....
行情大好隨便買隨便賺都還不敢買的人,真的黑天鵝來就敢抄底了??
其他人資產翻幾倍後,分批買的容錯率肯定比錯過這大波段的人高
我正在做的事是逐漸退出來 多數人會在最後反轉得時候獲利回吐大半 然後就賠錢

賠到沒錢重創才會退出股市 像我現在在逐步撤退的很少

今年股市很好賺大約賺五千萬 退出來的存定存已經超過這數字

陸續還要再退出五千萬 其他的隨便了 甚麼投資都一律不做

看過太多股市案例了 總是以為自己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

就像精英開發在鼓勵別人買土地一樣 總是在嘴邊說著:他們投資不吃魚頭也不吃魚尾
最後這波房地產也把他們給套了,理論都很簡單操作很難,113年上半年房地產超級好 根本就看不出是魚尾
魚尾是事後才會知道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