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990年從12682跌到2485,之後還有中共軍演、亞洲金融風暴、網路科技泡沫、SARS、美國次貸風暴、歐債危機、美國縮表、COVID19、俄烏戰爭、美國升息、川普關稅,現今2026台股四萬多點。以上是台股36年來的路程,如果空頭必然會來,接下來要怎麼做?如果空頭過後又會隨著社會進步再創高點,又該怎麼做?站在2485那天你覺得還好手上沒股票,站在48200點那天又覺得當初怎麼不歐印。
通常會一直說要崩跌的都是沒跟到行情的人這一年有跟到行情的人,就算只買0050或是台積電,資產至少成長2倍跟到AI或記憶體類股的,至少4倍~10倍以上起跳賣個一半改定存股或是定存,剩下的繼續股市衝浪就算全台灣股票突然都下市,本金也比投資股票前還要多公司有同事從破2萬點就在講台股太高了隨時會有黑天鵝,講到快5萬點了都還沒買股票....行情大好隨便買隨便賺都還不敢買的人,真的黑天鵝來就敢抄底了??其他人資產翻幾倍後,分批買的容錯率肯定比錯過這大波段的人高
我正在做的事是逐漸退出來 多數人會在最後反轉得時候獲利回吐大半 然後就賠錢賠到沒錢重創才會退出股市 像我現在在逐步撤退的很少今年股市很好賺大約賺五千萬 退出來的存定存已經超過這數字陸續還要再退出五千萬 其他的隨便了 甚麼投資都一律不做看過太多股市案例了 總是以為自己不會是最後一隻老鼠就像精英開發在鼓勵別人買土地一樣 總是在嘴邊說著:他們投資不吃魚頭也不吃魚尾最後這波房地產也把他們給套了,理論都很簡單操作很難,113年上半年房地產超級好 根本就看不出是魚尾魚尾是事後才會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