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許多網友經常會說美股除息不扣股價不影響指數, 為了確定是否如此, 找了點資料來
看看是不是不扣股價...

步驟一: 找出最近除息的股票資訊
在此, 小弟找了一個較好算的例子: "Williams Partners" (美股代號: WPZ, NYSE)
美股的除息減價與否

步驟二: 找出 WPZ 的歷史價格
在這個例子中, 我們由現在的盤中價去反推其平盤價, 再看看今日的平盤價 (今天是除息日)
跟前一日收盤價是不是一樣, 結果發現除息是有扣股價的.
美股的除息減價與否

另一個例子是 "Delek Logistics Partners, LP (DKL, NYSE)", 它昨天已除息完成,
今天的平盤價就符合昨天的收盤價 (今天沒有除息活動)
美股的除息減價與否

上述都是 NYSE 的股票, 我另外再依據除息日期找出了 "Intel Corporation (INTC, NASDAQ),
則無法像上述 NYSE 的比較方法一樣, 找出當日 (今天) 減除股價痕跡. 但是若回頭找 Intel
的歷史記錄, 在 2016-2-3 那天也是除息日, 所以 2016-2-2 一樣有收盤價減除息值的記錄.
不確定是不是 trading hour 有差異造成的.

而指數蒸發的部分, 則應該要看除息個股是不是指數成份股; 其次, 指數公式對於除息的處理
是否會反應在指數上. 台灣加權指數(一種全市列入計算的市值指數)是會的, 但像道瓊(較單純
的價格指數, 只取三十支成份股算), 會把除權息的價格不連續價格作計算處理使指數連續化,
所以道瓊工業指數反倒是不會馬上反應除權息價格變化.

以上未知有無錯誤, 再請教熟美股的前輩解釋指正, 謝謝.
文章關鍵字
美國是不強制除權...
台灣有
馬政府理由是..
國外有價值認知 會當天漲跌至合理價

神邏輯 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還沒聽說過美股除息不扣股價不影響指數的, 如果有,麻煩請速私訊。

http://www.investopedia.com/articles/stocks/07/dividend_implications.asp

Price Implications
On the ex-dividend date, the stock price is adjusted downward by the amount of the dividend by the exchange on which the stock trades.
You lead, follow or get out of the way.

USP10 wrote:
還沒聽說過美股除息不扣股價不影響指數的, 如果有,麻煩請速私訊。

http://www.investopedia.com/articles/stocks/07/dividend_implications.asp

Price Implications
...(恕刪)

可是 ... 是不是 美股「全球型 ETF」 除息不扣股價不影響指數 ?

剛剛去看了一下 VT 與 IOO 看到眼睛都花了 @@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美股 5/4 已經收盤, 我再查了一次 WPZ 的收盤報告, 確定一下除息後參考平盤價是 Yahoo
自己算的, 還是 NYSE (交易所) 本身這麼算的:



答案是紐約證交所自己報的平盤價就是扣去了息值的!

而且很巧地, May-4 收盤收在 28.06 這個價位, 交易所是報 "上漲" 而不是下跌, 那 28.06
對 May-3 交易收盤價 28.49 應該是 "下跌 0.43", 但交易所卻報 "上漲 0.42", 這顯然是交
易所認定的平盤價不是 28.49, 而是扣去息值的 27.64.

再看看昨夜不太確定的 NASDAQ Intel 報價...



在 NASDAQ 的部分, 我們看到 Yahoo 用的平盤價不是扣息值的,
但 NASDAQ 交易所卻跟 NYSE 一樣, 是用扣息值的價格作為平盤...

所以,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推翻 "美國股票除息都不扣股價的說法"?

dancingra wrote:
看過許多網友經常會說美股除息不扣股價不影響指數, 為...(恕刪)


這些人我都很懷疑到底有沒有碰過美股, 就像有時候也看到有人侃侃而談“美國大部份的公司是不配息的....",
這些都跟事實正好相反, 然後卻舉了個少數不配息的有名特例:波克夏

更好奇的是, 為何會有這種 持股一天就想平白賺股息的想法呢?

dancingra wrote:
看過許多網友經常會...(恕刪)


標記一下

感謝提供資訊

dancingra wrote:
看過許多網友經常會...(恕刪)

讀過或自修過會計學的人,就會理解股票除權息的意義,也知道股價一定會受影響。~~若還不知所以然,代表他是混的。
您根本不需要發時間去求證,對那些對自己過分自信的人,即使掏心掏肺告知他真相,他也不會相信。
世上沒有比無知又固執這件事更最可悲了,我們應慶幸生活在資訊自由的社會。
dancingra wrote:
美股的除息減價與否 ...(恕刪)

謝謝提供資訊。
人云亦云常常是以訛傳訛。

怎麼可能不扣!?
看到這麼認真的一篇倒是有點嚇到

全世界除權息都是要扣價格的
有些時候會看到些怪咖講些亂七八糟的...
以前會糾正,後來就...
台灣網路上講些怪力亂神胡說八道沒事,說別人錯倒是大罪
一個不小心還會被人告
只好說鬼島反智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