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下各位有經驗的前輩們,如果您們手上有一、二斤的黃金(不是金條,但是就一些金飾加起來的重量)是不是去開個黃金存折比較適當呢?或者還有其他的方法?因為金價也一直在上漲,我想賣掉應該是最差的做法吧??小弟對這些比較沒研究上來問一下各方前輩還請各方前輩給小弟一點指導喔
Hugo1688 wrote:如果您們手上有一、二斤的黃金(不是金條,但是就一些金飾加起來的重量)是不是去開個黃金存折比較適當呢?...(恕刪) 黃金存摺不是這樣喔!黃金存摺無法將手中的"實體"黃金存入即使是存摺內的黃金,提領後亦無法回存...(有點像股票買賣,不會拿到實體的東西)除非您提領實體黃金(若有說錯請指正)若不想賣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銀行租保險箱
大隻黑熊 wrote:黃金存摺的算法怎麼算...(恕刪) 買進:銀行跟你買的價格賣出:銀行賣給你的價格賣出 989 買進 979成本價900元,10克,你獲利(979*10)-(900*10)=NT.970元整
遠看看山小 wrote:中央信託局有每日行情...(恕刪) 您這麼說應該是有些錯誤的,我記得價差是用比例來計算,至於價差是不是稅金什麼的我就不知道了....記得我當時做黃金存褶時,每克大約7xx,價差好像是8元的樣子~~~~
CancerKary wrote:您這麼說應該是有些錯...(恕刪) 那你開辦的時候應該就調上來了我辦的時候一公克540幾塊吧~有點忘了!?660還是670左右就賣了,那時候買進跟賣出還是差五塊!後來一直沒回補,過沒多久就聽到新聞報政府要對黃金存摺課稅~再上中信局看價差就變十塊了不過現在要改去台灣銀行看了,不知道是合併了還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