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回老家,聽我妹說阿母為了蒸粽子一直待在廚房
瓦斯爐一開就是好幾個小時,結果太累跑去睡午覺忘了關火!!!
好在老妹及時發現,只是鍋子乾燒沒有變成火災
但夏天廚房溫度真的很高,老公寓通風又沒到太好
萬一發生什麼事真的會嚇死…

因為我最近剛買房,有稍微關注房屋保險
問了阿母才知道老家是沒有保火險的
但新房子跟老公寓要保的房屋險是不是不太一樣?
新房子比較有管理、消防設備會比較齊全
老公寓通常電線老舊,電線走火的風險滿高的
管線老舊也容易有漏水問題
老人家發生這種用火意外的情況感覺也比較高
想請教大家,新房跟老公寓的房屋險該怎麼保比較好?
大家都是直接找業務保嗎?還是找銀行或線上辦一辦之類的?
FeiFei妹妹 wrote:
端午節回老家,聽我妹說阿母為了蒸粽子一直待在廚房
瓦斯爐一開就是好幾個小時,結果太累跑去睡午覺忘了關火!!!
好在老妹及時發現,只是鍋子乾燒沒有變成火災
但夏天廚房溫度真的很高,老公寓通風又沒到太好
萬一發生什麼事真的會嚇死…

瓦斯爐有定時的

買這個還比較實際
FeiFei妹妹
瓦斯爐整個換新嗎
天國一輝小寶寶
FeiFei妹妹 看情況,如果瓦斯爐老舊整個換,不舊就買小型的定時器!!!!!
FeiFei妹妹 wrote:
端午節回老家,聽我妹...(恕刪)


完全沒保險

新房子還保險
我會覺得
這房子這麼爛嗎

舊房子
乾脆買些滅火設備
或換新電線

瓦斯爐沒換新的
就買瓦斯爐定時器裝上去
FeiFei妹妹
我去找找定時器先幫媽媽裝上
房子燒過就不想住了,
保險理賠金其實很低,
像我就多買幾間房子,
反正現在房子好便宜!
FeiFei妹妹
我是普通上班族 沒辦法這樣子拉
哇,真的嚇死,但幸好祖先有保佑,沒有造成大災難
FeiFei妹妹
好險沒事
阿母有點天兵但沒事就好
新屋老屋的規劃真的有差,建議把老屋可能的風險都先列出
再檢視目前的保單涵蓋範圍是否足夠
線上也有很多試算工具可以快速了解保費和保障內容~
FeiFei妹妹 wrote:
想請教大家,新房跟老公寓的房屋險該怎麼保比較好?
大家都是直接找業務保嗎?還是找銀行或線上辦一辦之類的?


所以你買新房是全額現金買?
因為只要有房貸......就會要求要有房屋保險, 直接請銀行房貸理專直接建議保哪家就可以了
至於老屋......可以就那一家直接詢問一起保就好了
不然老屋也去房貸個100萬.....這樣也是要求要每年都保房屋險的
FeiFei妹妹
新家就是銀行買的房屋險 但有再想明年要自己投保不透過銀行保了
你是不是想賣產險??

直說無妨!!

我好去站方檢舉你~~

之前看我媽蒸過一次粽子 廚房溫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FeiFei妹妹
真的很熱 他又很愛包
處了保險之外,可以在瓦斯管路上加裝定時器。
設定一定的時間,待時間到切斷瓦斯,多一層保障。
FeiFei妹妹
謝謝提醒 會先買定時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