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你朋友來才來找你?
如果不是你有聲音傳到他家
她怎麼會知道要在這個時間點來找你?
你覺得沒有跑跳
那就代表是其他方面的聲音傳到樓下的人家(例如大聲喧嘩到樓下都聽得一清二楚)
不是嗎?
至於吵不吵的確是有爭議
所以如果我是你樓下的鄰居
我會請警察出面處理
因為我覺得我基本上沒有什麼權力要求你什麼
但是代表公權力的警察可以
而且他是公正的第三方
由這樣的人來處理紛爭
會比較恰當與公平
還有我覺得有的網友用我要做什麼別人管不著的理由來我行我素
在沒有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
我覺得的確可以成立
但要是影響到別人
別人當然有權利要求你"影響到別人的那一部分"
舉一個最常見的例子
我要唱卡拉OK別人管得著嗎?
在聲音沒有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
你何時要唱別人的確管不著
但是要是你的聲音大到影響到別人的情況下
別人當然就可以就"音量太大"的這部分要求你
但不是就因此可以要求你"不可唱卡拉OK"
這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事
不可混為一談
所以也不要用"別人管不著我唱卡拉OK"的這件事情
就可以來掩飾你"聲音太大影響到別人"的這個問題
你自己想想要不要走到這種地步?
說一句中肯的話:不吵的話沒人會想去按你家電鈴
我家樓上還是不改,我真的沒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