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吵的定義是什麼?我家庭人口單純,但是今天假日朋友來聚會,小孩有點多,也都沒什麼在跑跳,突然樓下來按電鈴,説我太吵了,當下我也是説抱歉,但回頭一想不對時間在中午12:00左右,也沒跑跳動作,但他的一聲電鈴打壞了聚餐的氣氛,我可以回頭按他電鈴嗎?我並不吵,是你對聲音太敏感了。
宜蘭小銘 wrote:小孩多,不表示...(恕刪) 鋼琴對正在睡覺的人來說很吵小孩還不算職業級鋼琴家彈出來的一定會吵到別人建議花大錢裝隔音窗戶以及在地板鋪個地毯增加避震在家中不管是誰都要穿室內拖鞋光著腳走路聲音會很大聲
79843115 wrote:鋼琴對正在睡覺的人...(恕刪) 說得中肯貼切,集合式住宅,本來就要有公德心,不論任何時間都應儘量不影響到他人,無奈住戶的品質和水準普遍不高,住了20幾年的大樓,早先幾年因樓上兩個3,4歲的小孩半夜都還不睡覺,大人也是不穿室內拖,商量之下竟回那是他們的自由,一直到小孩長大而且樓上住戶也受到他樓上的噪音干擾以改善良多.現在自己移居宜蘭住透天,既不干擾鄰居也不受鄰居干擾,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