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版上已看到不少同好分享入手 550D 的開箱及心得, 大家在照相的畫質相關上著墨不少, 唯目前仍對錄影效果比較少介紹, 懇求已敗入新機的同好分享一下錄影相關的細節心得, 給我一個決心....

1. 手動功能介紹 : 之前介紹可手動光圈快門, 不知快門限制是不是30p 1/30, 60P 1/60? 另 ISO 是不是真的不能手動?
2. 錄影長度限制 : 29分鐘? 還是最大單一檔4G大小? 如是單一檔最大4G, 那 1080 30p 大概是幾分鐘?
3. LCD 新增的手動對焦輔助功能(好像是影像會自動放大吧) 好用嗎?
4. 720-60P相對於1080-30P 的檔案畫質如何, 檔案大小差大約多少呢?
5. 手冊上有沒在官網介紹當中所沒提到的功能限制?

很囉唆...但真的很希望您的告知.
landos wrote:
1. 手動功能介紹 : 之前介紹可手動光圈快門, 不知快門限制是不是30p 1/30, 60P 1/60? 另 ISO 是不是真的不能手動?
2. 錄影長度限制 : 29分鐘? 還是最大單一檔4G大小? 如是單一檔最大4G, 那 1080 30p 大概是幾分鐘?
3. LCD 新增的手動對焦輔助功能(好像是影像會自動放大吧) 好用嗎?
4. 720-60P相對於1080-30P 的檔案畫質如何, 檔案大小差大約多少呢?
5. 手冊上有沒在官網介紹當中所沒提到的功能限制?


1 美國官網上說 (1) Program AE for movie shooting
* For shooting modes other than manual exposure.
* Shutter speed (1/30 - 1/4000 sec., signal accumulation time), aperture, and ISO speed automatically set.
(2) Manual exposure
* For manual exposure.
* Shutter speed (signal accumulation time), aperture, and ISO speed (auto/ manual) manually set. The shutter speed (signal accumulation time) is limited to 1/4000 sec. at the maximum and to 1/30 sec. at the minimum for 24/25/30 fps or 1/60 sec. or higher for 50/60 fps.
換成白話文 快門限制30p 1/30-1/4000 or 60p 1/60-1/4000
程式模式時 iso相機自動調控 全手動模式時 iso可手控

2 官網上有寫 LengthMax duration 29m 59sec, Max file size 4GB
至於檔案體積 Approx. 12 min. (1920 x 1080), 18 min. (1280 x 720), 24 min. (640 x 480)
換算成白話文 單一檔案最大4GB
full-hd 檔案一分鐘約330mb hd檔案一分鐘約 220mb VGA檔案 一分鐘約 166mb

3? 不知 等用過的人來說

4檔案畫質 Youtube 上面應該有很多拍攝檔案可以參考大概的錄影畫質 看規格就知道full hd是hd 的兩倍解析度 但是官網上有提醒說 拍高速動作時 可用hd的 60p模式換成白話文就是說 雖然hd 跟full hd的解析差一倍 但是60p hd的畫格是full hd的兩倍 對凝結動作有幫助

5????? 是在問有沒有密技嗎?????
先把業主照顧好,KPI達標最重要,內容有沒有實質討論度,不在撰文的考慮範圍。
懇求關於 55D 錄影功能的介紹

嚇死我了 我還以為是50D 出新版
landos wrote:
在版上已看到不少同好...(恕刪)


我是來提醒一下...
你的標題... 打成55D.... 這樣會有很多人會被嚇到
請再多個0吧~

哈哈哈~~
老實說, 我是被騙進來的
想說哪時有55D了?
5D4+2470L2 走遍世界各地
60D不出 先出55D 這也是OK的啦 哈哈
我對550d的短片裁切十分好奇
不知道一般640x480 以及短片裁切成為640x480的差異為何?
若故意移動拍攝距離(約七倍)
也就是在一公尺處以640X480 在七公尺處以短片裁切來拍攝
不知道這樣的效果差異大嗎?
若原本的640x480就是用中間的部分感光而已 那應該是雷同
若640x480是由全部感覺然後再轉換 那應該會差距頗大....

這功能大概是我入手550d的最大因素
用小砲打鳥阿~錄影640x480....
這功能早在canon的類單眼就提供了
當時就覺得單眼怎麼沒有這個好功能呢
還好現在願望實現了~

希望這功能真的是實用的 不是雞肋功能...
有沒有入手的可以提供影片測試呢?
感謝感謝
旅行的騎士 wrote:
我是來提醒一下......(恕刪)


不好意思, 心急手就殘了!
感謝各界提供的資料, 努力研讀當中 !!
裁切錄影這功能超讚的,尤其對於買不起大砲的人來說

我測試了一下,原本是接 85L II,結果,整個爆框 (大概只有看到眼睛的大小...XD)
後來改接 24L II,焦段就變成是 24mm X 1.6(片幅的影響) X 7(裁切功能) = 268.8mm 了
結果,在室內,我要退好遠拍 (跟我拿 5D2 + 300mm 差不多了)

測試影片: (沒 IS 手持真的抖好大...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oPzNw_pquI

照這樣來看,那我以後就可以拿 550D 搭 300mm F4L IS USM 出去拍鳥了
300mm X 1.6 X 7 = 3360mm 的超長焦段 (這可是 1200mm 大砲的三倍耶,1200L 一管可是要300多萬台票)

這真的拍鳥者的福音啊...

newererw wrote:
我對550d的短片裁...(恕刪)
http://bird.candyz.org/ http://www.flickr.com/photos/liojijimimi/
剛入手550d發現最可惜的事情
裁切錄影不能拍照~
真是太可惜了
只能用錄影回來擷取單張

可惡的canon 讓我拍張640x480的照片是會怎樣.....
要買大砲的人怎麼可能要這樣的照片....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