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可能是:必要性
假使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快速傳遞資料,4G便將普遍,但如果只是停留在享受、優越的程度,那就跟許多奢侈品一樣僅是少數人的愛好。
有人提到下載影片,那些少看電影,也不用手機看(例如府上的老人家),4G就沒必要。
若將來手機等於身分證,所有的活動都需要身分證才能進行,高速收發作業成了必需品,4G就需要。
又將來一個普通網頁都有數G資料,就乖乖申請。
有很多實例,各位不妨隨便想想。
簡單地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絕大部分的人每天的生活並不需要高速行動網路,4G就像Benz,必要性不足;當未來如果工作、求學、餐飲、旅遊、親子、交通、財務...等事項都要無線作業,4G可能都不夠用。
現階段,我個人不會申請4G,將來環境變成處處都用得上,我就去申請最多的G。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這個問題就跟為什麼要蓋高鐵一樣,搭自強號也能到高雄不是嗎?
只不過4G(高鐵)比3G(自強號)更快,而且4G(高鐵)營運之後,有效改善了3G(自強號)會壅塞(車票一位難求)的問題!
只是說4G(高鐵)比連線費用(車票)會比3G(自強號)來的貴不少倒是真的~~~~
但是如果說自強號大增班(半小時一班),並改用JR西日本的681系電車開上160KM/H,3小時就到高雄!讓每個人都能上車更快的到達,這樣對高鐵的需求就會降低了!
相同的原理,如果說3G能夠加大每一個基地台頻寬,讓每個用戶都能跑上7.2MBPS(甚至14.4MBPS),那麼就算沒有4G那又如何?
現在高鐵已經營運好幾年了,西線自強號的車票也沒那麼難買了! 同樣的等4G營運時,3G的用戶會變少,到時候3G應該更能夠跑上7.2MBPS的全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