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4G?
答案可能是:必要性

假使在我們的生活中需要快速傳遞資料,4G便將普遍,但如果只是停留在享受、優越的程度,那就跟許多奢侈品一樣僅是少數人的愛好。

有人提到下載影片,那些少看電影,也不用手機看(例如府上的老人家),4G就沒必要。
若將來手機等於身分證,所有的活動都需要身分證才能進行,高速收發作業成了必需品,4G就需要。
又將來一個普通網頁都有數G資料,就乖乖申請。
有很多實例,各位不妨隨便想想。

簡單地說,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絕大部分的人每天的生活並不需要高速行動網路,4G就像Benz,必要性不足;當未來如果工作、求學、餐飲、旅遊、親子、交通、財務...等事項都要無線作業,4G可能都不夠用。

現階段,我個人不會申請4G,將來環境變成處處都用得上,我就去申請最多的G。
我覺得用過再來說吧。貴一點點的價錢,4g只比 wifi慢一點。開網頁跟youtube可是差非常多的阿!我現在用4g的感想是非常值得。
以前都用CRT也看得很好 為什麼你現在要用液晶?
以前都看傷眼垃圾第四台 為什麼現在要看FULLHD?
身為台灣人就讓自己的心態開放一點,我們沒有封閉的本錢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這個問題就跟為什麼要蓋高鐵一樣,搭自強號也能到高雄不是嗎?

只不過4G(高鐵)比3G(自強號)更快,而且4G(高鐵)營運之後,有效改善了3G(自強號)會壅塞(車票一位難求)的問題!
只是說4G(高鐵)比連線費用(車票)會比3G(自強號)來的貴不少倒是真的~~~~

但是如果說自強號大增班(半小時一班),並改用JR西日本的681系電車開上160KM/H,3小時就到高雄!讓每個人都能上車更快的到達,這樣對高鐵的需求就會降低了!
相同的原理,如果說3G能夠加大每一個基地台頻寬,讓每個用戶都能跑上7.2MBPS(甚至14.4MBPS),那麼就算沒有4G那又如何?

現在高鐵已經營運好幾年了,西線自強號的車票也沒那麼難買了! 同樣的等4G營運時,3G的用戶會變少,到時候3G應該更能夠跑上7.2MBPS的全速!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如果這麼說的話

以交通工具來講

人可以走了幹嘛要腳踏車?

有腳踏車了幹嘛要機車?

有機車了幹嘛要汽車?

有汽車了幹嘛要火車?

有火車了幹嘛要高鐵?

有高鐵了幹嘛要飛機?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不是說可以上網就夠了

2G也可以上網不是嗎?

縮短時間不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減少使用時間相對來說就可以趕快用完不用佔頻寬

4G另一方面代表了一種科技的演進

前提是4g吃到飽,觀看監視器,異地備援,8k影片。每月流量至少用T在算的
3G的穩定度是不夠的,很少能在高速公路行駛中還能完整的看完一部洋片,你可以去GOOGLE一下,3G定點跟移動傳輸速率,再看看4G的是多少來比較吧,如果要說的話,應該是4G就算是網路穩定的時代了,到時候再說要5G幹嘛還來得及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這不是很久之前就知道了!! 來讓大家回憶一下!~~


Checo121 wrote:
聽說,4G速度更快,...(恕刪)
為什麼要4g,這問題就好像在使用數據機撥接的年代問為什麼要寬頻的道理是一樣的。
簡單拿機車來說
50CC跟125CC
一樣都能到目的地
只是時間問題
當初56K跟ADSL
把握當下、愛要即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26)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