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分享一下,之前提過的這顆壞掉的電瓶修復中的照片:

這種充電器一般是先接上電瓶,還沒插電時會從電瓶那邊過電而開啟螢幕來操作,
但我接上這顆電瓶時完全沒反應,表示電壓很低。
插上電後用修復模式,一開始也無法進行,會自動關掉。
我試著用其他模式先亂充一下,都因為充不進而馬上OFF,但能充多少算多少(OFF時有涓流吧?)。
接著再用修復模式,就可以進行,之後成功把電壓提升到12.6V。
但我想這顆電池已沒什麼性能可言了吧,我有空再找個12V的東西給他跑跑看能用多久。
NAOH333
請問有購買網址嗎?
酷里斯帝
我是在蝦皮買的,搜尋一下有很多選擇。圖中那顆電瓶只是當實驗,雖然有充到12.6V,但沒在用,放久了又無法再充了。一般是說修復功能效果很有限啦。

最近推出的 台灣製造 IP65 防水防塵 充電器
AGM-GEL-LiFEPO4-LI-ION/LI-POLY-POWER SUPPLY 四合一+電源供應器
shangh
請問是那一家廠商,謝謝
酷里斯帝 wrote:
我也分享一下,之前提(恕刪)


修復模式電壓還是15V 以上喔。沒超過15.6V 我沒電流錶的電表
這樣充,會操爆....
Xantia_L wrote:
修復模式電壓還是15...(恕刪)

突然想到,
電瓶裝在車上的狀態充電是沒問題,
那修復模式可以用在車上未拆的電瓶嗎?
springautumn wrote:
我用麻新sc600 ...(恕刪)

我也是買sc600
springautumn wrote:
我用麻新sc600 ...(恕刪)

我也是買sc600,不錯用!
酷里斯帝 wrote:
突然想到,電瓶裝在車(恕刪)


那要看你的車 能不能接受15V的電壓。我這充電器 用電錶量是過量了一點。
而且15V 蠻容易讓電瓶內的水 水滾了。(有汽泡)可能會針對 某些電瓶 充電的個性不一樣 傷害電瓶。
Xantia_L wrote:
那要看你的車 能不能接受15V的電壓(恕刪)

脈衝充電時我拿三用電錶去量,電壓真的在15.5~15.6之間規律起伏!
想請問:
1. 電瓶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使脈衝充電?只要老化就隨時可用還是掛點再用此功能?
2. 脈衝充電要充多久?有標準嗎?還是充電器會自動停止?
3. 平常的電瓶保養可以用脈衝充電嗎(算是第一個問題相似)?還是只能用一般充飽的方式?
酷里斯帝 wrote:
電瓶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使脈衝充電



這個我不清楚耶。但是廠商都說有效。

http://ir.lib.isu.edu.tw/retrieve/96034/etd-0715109-165708.pdf

可是我遇到過一個電瓶廠商,他說電瓶的壽命 還是基於商業考量。做一個不容易壞掉。他們要怎麼活.....

所以當消耗品。但是如果品質好一點。充放電效率會比較好。
15V以上充電。真的水會滾(冒氣泡)不是100度的滾。

我問過廠商 電瓶會充壞嗎?! 他們說除非電池 本身就是快要壞。這些充電每台車輛不同 他們是有考量內。

脈衝電壓 電流 間隔時間。 這我不清楚耶,但是應該不是電表的浮動吧


找個示波器看看比較準吧


不過你可以嘗試一下。先不接電瓶 接在電表。沒有接電瓶 他已經開始工作了

所以他應該是沒有OFF的功能。
他的OFF應該是拔掉插頭。


分享一下,我使用 momo 買的 4百多元 Anhtczyx 電瓶充電器 JB9 (不是 上圖照片哪一款) , 修復 機車電瓶的經驗.

我的機車很少騎, 常缺電, 電瓶只用2年多,就硫化老化, 所以我去買一個 電瓶充電器來玩玩.

這顆老化電瓶, 使用一般充電模式,充不進去, 只充幾分鐘, 充電直接到14V,無法充電
改用脈衝修復模式,高壓擊破電極硫化,充電器 脈衝的平均高壓 15.7V 嘗試修復, 修復OK

原廠說明書 建議內容:
1, 機車PUL修復模式修5小時, 汽車修8小時, 再按一次repaire 回復充電

2, 最長修復時間24小時,就會自動跳回Charge mode

3, 要注意電池溫度是否異常 ?

4, 充飽 顯示FUL ,需再繼續充 1~2小時

5, 說明書建議 機車 4~15Ah小電池, 要使用 修復模式 ,用 pluse charge 對電池有益

====================
我觀察到修復模式AC耗電只有約 6~10瓦/ 電表平均電壓約 15.7V / 電流鈎表顯示,平均電流約 0.28~0.38A 充電

我覺得 平均電壓有 15.7V,代表瞬間脈衝電壓超過 16V, 但持續週期很短, 電流很小, 所以 能量很低, 修復模式下,AC端耗電不到 10瓦. 對比正常充電模式,AC端耗電會超過 40瓦.


電瓶充電器說明書,寫充電時,不用移除 汽車的電線.
但我覺得,
[一般充電模式],電壓較低,低於15V, 可以不用拔掉 汽車黑色線,直接充電.

但如果按下 [ repaire鈕(修復模式) ] ,因為 採 高壓脈衝擊穿 電極硫化, 我個人覺得 , 還是先把電瓶 黑線拔掉(紅線可以不用拔) , 讓汽車行車電腦斷電,可能比較好.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