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入手一台二手Sony SZ26,但是使用感想上,效能卻是我始料不及的差勁.甚至關機都關不起來

最近剛入手一台二手SZ26,但是使用感想上,效能卻是我始料不及的差勁.

1.曾經懷疑是系統安裝的不好:
當初的賣家回復光碟已經遺失了,所以系統是重新他人重新安裝過..常常關機要很久而且關不起來,在工作管理員中發現system 這個process 一直吃了8x%的cpu資源都不會釋放,所以我自行在安裝一次,發現居然連安裝XP光碟,居然安裝完要整整一小時多..

2.硬碟也曾經懷疑過有壞軌?但是測試後是無壞軌
剛裝完乾淨的XP居然開機還是龜龜的,立刻掃描硬碟的磁區,結果發現...無壞軌

3.上完基本的a.XP sp2,b.顯示卡驅動,c. ms hotfix for 音效卡驅動,d.音效驅動,e.hotfix for webcom ,f.modem驅動 之後,就發現關機常常都關不起來,而且這時已經在工作管理員中發現system 這個process 一直吃了8x%的cpu資源都不會釋放,且滑鼠移動的軌跡也比之前還慢..

請問一下不知道是我哪裡有錯誤或是這台機器本來就是這樣呢?一直很好奇如果有原廠的Recovery CD 回原成原來的系統,不知道還會不會這樣?
基本上SZ26並沒有還原片,開機按F10就可以還原囉~~~如果不能還原,大概被換了硬碟吧或是還原區被砍掉囉
那應該已經被format掉了...@@
lililala_37 wrote:
那應該已經被form...(恕刪)


買二手機還是要小心一點,要問清楚狀況
http://hackintosh-haker.blogspot.com/
總算找到原因了...看來硬體是沒問題才對,應該還是軟體部分的問題..只要音效卡驅動程式不裝,其他東西都可順利安裝且系統也會很穩定,但是要是裝了音效卡的驅動程式,雙核心中的一顆幾乎會一直滿載且系統管理員中也會看到System 的process 一直吃80%的cpu資源,所以音效驅動只要一裝完,系統甚至會忙碌到關機非常慢....

但是其實我裝音效卡驅動之前也已經有裝hotfix for 這個音效卡了,而且雙核心效能的ms update fix 也裝了..真是奇怪,現在只有音效有問題阿,不知道有沒有大大直接在sz 2X系列直接完全自己安裝xp及驅動程式呢?
看看有無機會要到原廠還原光碟
這樣子你的問題就一了百了
不然就是送回原廠系統重整
基本上sz26是去年機
應該很容易解決
不然 你就要自己去官方網站下載驅動程式 一切自己來
有自己本身也是用sz26
都沒有遇過類似的問題
本月的健診活動檢查後也是一切正常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郵寄一份還原光碟給樓主。

^^
System Idle Process是指CPU發呆,在待命的意思,
發呆也是電腦運作的一個動作,意思就是你CPU有剩餘的資源就會分配到裡頭,
80%並不是CPU的資源被佔用,反而是指你電腦中有80%以上是CPU的資源有空,
數字其實應該是越大越好吧?
感謝refae大大,小弟很需要回覆光碟,小弟PM給您細節,請您收信,先感謝兄臺的相助了,感動中
洋基小松鼠 wrote:
System Idl...(恕刪)

謝謝您的好意,其實這個我知道,system idle是代表CPU空閒的狀態,但是還會有另外一個Process 名稱就是System,我想這應該是sony driver中或功能指令中會一直用到,我的音效是可以安裝,但是安裝完,一開始會有聲音,不過一會而只要開啟音樂或影像檔測試音效的話,system的這個Process就立刻滿載,cpu資源會佔據80%左右(就已經一顆cpu核心一直滿載不釋放了),而且所開的音樂或影像程式就會死當在那邊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