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騎老媽的骨董大兜風50去車行要換前後輪,結果車行說齒輪箱的齒輪壞了,修復要3~4千元,如果加上前後輪2400,整個修下來要5~6千,建議我別修直接報廢!因此本來要換輪胎也沒換就先騎回家!這輛車平時幾乎都是老媽在騎(騎很慢,騎很近),我只有偶爾騎一下(會用極速60~65KM狂奔),目前車況:引擎尚可,外觀破損,前後剎車上周剛換新,前輪老化有點變形,齒輪箱確實轉動後輪有摳摳聲有時還會卡住應該真的壞了!到底要不要花錢修它啊?還是有哪個車廠有在舊換新優惠價的?
12吋的輪胎殺肉的比較少,但是齒輪組還是買到殺肉的約300元。輪胎建議換新的也比較好,因為價格差不多這樣!齒輪組建議換中古(因為齒輪有顧好,車騎到壞齒輪組還是好的),然後找願意幫你裝的小店家,當然裝之前要先問清楚價錢。還有一個建議買新的,齒輪組中有一個培林是直接驅動後輪(那個去買新的,因為負載較大)齒輪內的油封有正反面的安裝程序,裝對不會漏油,裝錯還是會漏油,當然齒輪油封也是要買新的(不會很貴,去機車材料行買)齒輪組的墊片也要買新的比較穩!當然你覺得麻煩換新車會比較快,若要省很多錢就要去找去問有時還會遇到店家質疑與不願教你,甚至取笑與恐嚇取決於你!
sleep621104 wrote:這輛車平時幾乎都是老媽在騎(騎很慢,騎很近),我只有偶爾騎一下(會用極速60~65KM狂奔),目前車況:引擎尚可 這才是重點,二行程的車毛病少,故障率低,維修便宜又簡單只是騎慢又騎短途,花些小錢整理是划算的要是買的台新的噴射車媽媽騎,騎慢又騎短.....你可以想像預期到會出現的問題,媽媽是否具備噴射車的一些保養概念,不然到時候你會挨罵,怎麼老是要花錢幹嘛幹嘛的一下子要換機油一下子電瓶沒電,一下子清積碳一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