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yang1603 wrote:
若真是通過,不免上...(恕刪)
兄弟,不要騙我飆一下不爽,20年前飄NSR半夜跑省道,一路上到160km/hr, 我可以感覺到血脈噴張,心臟撲之撲之的跳,上一次這樣跳是騎公路車上武嶺前的天堂路了。
省道都160km/hr了,國道200km/hr很難嗎? 好,我承認現在是"車比人兇",有點年紀怕死,省道騎到70km/hr都有被害妄想症了(路邊開車門不長眼,野狗不長眼,三寶不長眼)。
如果一直以騎"紅牌重車"的心態在跟大家解釋紅牌重機上國道很安全(只要三寶不上路都安全),這樣只是自我催眠,因該換位思考,為什麼這些四輪會反對呢?
這些四輪裡面很多都有紅牌重機,他們真的願意上嗎?
這些紅牌重機裡面很多都有四輪,他們真的願意給上嗎?
紅牌重機願意分高速公路路權給白牌重機嗎?
Can1155 wrote:
扯了一大堆...
.講最簡單的...法律都過了
.交通部為什麼可以5年多不宣導 不試辦
.連辦都沒辦哪來民調.......(恕刪)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第92條
機車禁止行駛高速公路。但汽缸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
得依交通部公告規定之路段及時段行駛高速公路,其駕駛人應有得駕
駛汽缸排氣量五百五十立方公分以上大型重型機車駕駛執照一年以上及小
型車以上之駕駛執照。
另外
立法院有附帶決議
內容「建請以國6、國8及國3新化以南路段為優先試辦路段…,鑑於社會各界對於開放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高速公路,存有安全之疑慮,授權由交通部應在安全性及風險有效控管原則下,分階段規劃可開放之路段及時段。」
法律 過了什麼 請你先了解一下
幫你劃一下重點
授權由交通部應在安全性及風險有效控管原則下,分階段規劃可開放之路段及時段
再提醒你
國三甲 101.7.1 就全時開放通行
如果 你是官員 開放的第一條 狀況就很差
你還會 開放第二條嗎??
與其不明是非的指責官員 (拿不出 漂亮的資料 誰 敢全面開放)
不如先管管自已的黃金右手
及多勸勸身邊的豬隊友
lavie0924 wrote:
沒有 ,但可以告訴大家 ,汽車免責嗎? 壓過的車子 ,要找誰求償?
台灣最奇妙的事 ,還硬要你付一點道義責任
保持安全距離 ,這本來就是該做的 ,如果機車是滑向旁邊車道 ,其他車道要怎保持安全距離?
汽車當然會發生 ,但致死率相對低,誰也不想碰到這總事,開放前,給彼此一個完整的保障不好嗎?
我也是汽車駕駛者 (大多數的重機騎士也都是汽車駕駛者) , 這樣算是有跟你同角度了吧 ?
重機不是像你說的那麼可怕, 我也不是一出生就騎重機 , 也是從小機車進階起來的
你會擔心, 我也不能反駁你什麼 , 但你這次說的內容 , 也是早在開放快速道路前有人提出了
還是強調一句~ 現在是2017年了 , 有發生你說的狀況嗎 ?
或許有~ 但請不要用一個例子就否定重機上國道的權力
但可怕的是你說的狀況卻是在平面道路常常發生 , 難道不是嗎?
所以你會支持禁止小機車在平面道路行駛嗎 ? 我相信答案絕對不會 , 因為你也會騎小機車出門
若政府基於安全理由禁行機車, 我相信你也會跳出來反對
但也是有人會支持 , 為什麼呢? 因為支持者的論點跟現在你反對重機上國道的論點是一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