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ryhs wrote:1.耕者有其田施行後,許多地區的望族就沒...(恕刪) +1....我家也是......另外 造成田橋子的原因在於早期望族的土地是家族多人共有面積大但 持分人數多 而且跨越多代其實家產遺族分一分 也沒多少耕者有其田後土地持有人單純化.....(佃農本身)最多下一代分.....以我家為例一筆九百多坪地持有人登記是我曾祖父的阿公有權的遺產分配人算到我老頭那一代 一共有三百多人....這筆地基本上是沒救了.....而以前家裡的佃農分了一百坪地但 就只有幾個後代分....
理想很好但是不切實際,因為違反人性1.政客是貪婪的,他需要財團金援才能選上,選上之後需要跟當初的財團配合才有下次贊助選舉經費的機會2.財團是做生意的,基於利益導向,不太可能做賠錢的生意3.政客自己本身也愛錢,選上後有很多機會可以撈,需要願意配合的財團才有演出機會4.其他既得利益者有幾個願意減少自己的財產造福社會?這期待可能性很低!-----------------------------------------結論:違反憲法只是好聽的說法,真正原因是"違反人性",因為人都是貪婪的,尤其是位高權重的人吃像更難看!!
bow0831 wrote:有鑑於現今社會的大部份資源都集中在少部份人的現象,這現象很類似於政府播遷來台時的狀況,當時政府實施了「耕者有其田」的德政,達到了均富的效果。而現在,許多的財團扮演著類似當時的大地主的角色,而許多的勞工就扮演著當時佃農的角色,不知政府能否再次實施一次「德政」,再次留名青史??...(恕刪) 這種事情,你不該問現任的男"雕",因為他現在做什麼都錯。所以你應該去問明年要上任的女"雕",要不要把你想要的寫在競選總的政見裏。
bow0831 wrote:大家討論一下:有鑑...(恕刪) 想走回專制時代的舊路嗎?耕者有其田有其時空背景,以現在的國際現況與政治情勢,台灣不再是元首可以喊水結凍的年代,況且這種作法跟共產國家的方法有何不同?講一句話就可以抄人全家、入人於罪?!只要敢這樣做一次,不只是外資不敢來了,連有錢人都出走(現在有錢人誰沒雙重國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