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是一路開手排過來的,現在手排給我的感覺不是熱血,而是妥善率。手排車的妥善率是取決於車主的左腳,而且故障前會有明顯的徴兆,不會讓你無預警顧路。這是唯一手排車給我的好處,一種不會顧路的安心感覺。自排、自手排、CVT很少里程超過20萬不修理的,小則sensor故障,大則整顆整修。手排三寶離合器更換費用也就那樣,不多也不少,自排可是科技愈新穎,維修費用愈貴 。
個人從年輕買的第一台車開始到現在第四部車都買手排車,踩手排車離合器真的沒什麼,不要把他想得很複雜,全離合半離合啥的開沒幾天就熟了。至於跟趾操作啥的⋯請問你有要去參加比賽還是跟人飆車嗎?沒有練那個幹嘛?我兒子考手排駕照也是開著我的箱型高大的4*4手排車練習開始,我只教了一會兒他就開的很好,隔天直接去駕訓班繳錢,然後愛去不去的練習,兩週後照樣考過。現在雖然他買自排車開,但偶爾開我的手排車一樣順暢,因為一旦會開就形成肌肉記憶,想都不用想的手腳自然會配合良好。唯一一開始要習慣的只有剛接觸時離合器的高度而已。
想起我年少的時候Double clutch, Heel and Toe 的動作練得滾瓜爛熟現在駕駛的電動車,當然沒有離合器因為電動車是單腿操控, 連剎車踏板也少碰這就是時代的進步esthetica wrote:從有駕照以來一直都是...(恕刪)
北宜最惡砂石車 wrote:你燒幾次離合器就知道...(恕刪) 話說我開手排也有20多年了,大多是貨車自己買車只有自排可以選當然啦,我的貨車還是手排的但是我從來沒有開到離合器片燒壞過,是有開過那種快燒壞的,放開以後踩油門愛走不走的但是我開過堅達變速箱拉桿斷掉,好像只剩3檔跟到退,一路從埔里開回草屯修,那時候還沒有國到6號在來一次5-6年前,剛換工作沒多久,去安裝廚具開到現場是好的,做完收工準備回公司,一發動1-2-4-5進不去一樣只剩3檔跟到退好像是從嘉義一路開省道回到彰化,真的有夠累車速慢轉速又高拉太高轉還會看到溫度一直往上爬這是說是變速箱壞,換整顆福特載卡多
Finepix~鋼 wrote:話說我開手排也有20...(恕刪) 我的意思是多燒幾片離合器多換幾次就知道要怎控離合器燒一次不心疼那就多燒幾次到時候維修帳單加起來金額臉色一定很好玩逼著學會控制離合器深淺燒壞的接合會感覺很模糊反而油們要踩深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