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的各位前輩,小弟想請教一下有關回轉速的訓練~~小弟現年30,最近一個月做回轉速訓練的平均心跳為150﹝應該是在有氧區間吧!?﹞轉速為120,齒比為36/13,測量時間為一小時。﹝測了5~6次,都差不多是這個數值﹞但覺得想要再突破,目前有以下想法:1.保持目前的轉速及齒比,但心跳能夠再下降些。2.提高轉速,但齒比不變,練一段時間。3.加重齒比,但轉速不變,一樣也是練一段時間。想請教各位前輩哪一種的效果會比較好?或是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賜教!小必先在此感謝各位!能夠為我解惑,謝謝!
120已經蠻快的說 如果只是要練平均用的 這麼高也不算太實用也許可以考慮加重一點齒比 降點迴轉約在100~110 以實戰較為洽當的模擬練高迴轉的話可以考慮練間歇衝刺 全力衝刺30~60秒 然後休息一下 再循環
120的轉速練習,對初學公路車來說是個入門的方式。當然這轉速並不實用,但可以透過這過程了解到"轉"是怎麼回事。不過方向上並不是要把轉速練高(除非目標場地賽),而是把心率練低(如果有心率)或是說把120轉踩的"更輕鬆",這才是進步。不要把單車的檔位當成重訓機的槓片來看,公路車說到底還是耐力運動,不是肌力大就好。
1.保持目前的轉速及齒比,但心跳能夠再下降些。 +1如果能練到120轉心跳140,代謝應該越好也越輕鬆然後再拉到130轉心跳150,等於你同等心跳卻輸出更大的功率,就進步很多不過這只是理想值,還是要實際運用到外面道路,不要遇到坡心跳180爆掉那甚麼轉速都沒了,找個固定的坡或平路計時,在家練練再出去計時進步了表示方向對了,沒進步光一直拉高轉速,轉功有了但心肺肌力不夠速度還是會被限制住,參考看看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