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滑一下就看到統包先生的影片,看起來很專業,但是感覺報價相對不便宜不知道有沒有屋主舊屋翻新找過統包先生丈量,最後考慮找他做,或最後沒找他做的原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經驗,謝謝據說中古屋翻新不改格局基礎工程一坪10萬起跳,改革局12萬起跳,監管費10%另計
善念 wrote:FB滑一下就看到統包...(恕刪) 找"統包'那業主就是設計師兼任監工者,請先試問一下自己有能力與時間嗎 ?中古屋行情約10萬/坪起跳,往上15/20萬都合理,要看自己要求與口袋深度,中古屋狀況複雜以水電與防水工程最優先,施工過程最好多抓20~30%預算。
我今年剛裝潢好是找統包先生,室內14坪,全室裝修(水電全換新管線、電線重配),廁所、浴室都是50年前的原裝~全部打掉重做,格局沒變,但有重做一個木隔間,全部硬裝含稅價171萬(不含家電家具廚具)優點:1.統包先生工班很多,所以不會延宕工程。2.售後服務良好,入住後遇到的問題都很有誠意解決。缺點:1.雖然工班多但參差不齊...我們這次就配到一個爛水電,所幸後續漏水的問題有配另一個師傅來解決。2.收10%監工費,但監工很差,建議業主要時時過去看狀況,比如插座打錯、砂石推進pvc管裡、新鋪的地磚沒有做好防護、油漆補土沒有確實等等整體而言如果你是很有自己想法、注意細節且不怕麻煩的人,可以找統包先生。他不會注意太多生活及美感細節,但他有耐心往你的要求前進。她的設計師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也就是說他不會一直否決你的想法~但如果你是沒有想法的人....那統包先生做出來的物件應該就會很陽春~(不像專業設計師那樣美輪美奐有風格)另外報價是有點偏高,最後的追加感覺有點在喊價,追減的部分要自己核對清楚~以免沒有扣掉。但我覺得以上情況在各家裝修業者都會遇到,自己小心就好,反正核對清楚雙方都沒有意見。以上~希望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