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找過統包先生做裝潢?值得推薦嗎?

FB滑一下就看到統包先生的影片,看起來很專業,但是感覺報價相對不便宜

不知道有沒有屋主舊屋翻新找過統包先生丈量,最後考慮找他做,或最後沒找他做的原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據說中古屋翻新不改格局基礎工程一坪10萬起跳,改革局12萬起跳,監管費10%另計
統包選擇關鍵在於「報價透明度」與「現場溝通能力」。建議除了統包先生外,再找 2-3 家統包或設計師進行比較。但重點在於「基礎工程施作工法」(如:防水幾道?水電線材品牌?),務必確認合約中的工法細節。
統包方便,但不是每個細節都滿意。

我都給統包做粗胚,如隔間建構、釘天花板,
後期天花板、牆面的批土、油漆就自己來,
對我這種龜毛的人,省很多麻煩。
善念 wrote:
FB滑一下就看到統包...(恕刪)

找"統包'那業主就是設計師兼任監工者,請先試問一下自己有能力與時間嗎 ?

中古屋行情約10萬/坪起跳,往上15/20萬都合理,要看自己要求與口袋深度,

中古屋狀況複雜以水電與防水工程最優先,施工過程最好多抓20~30%預算。
雖然沒有合作過這位網紅統包。

以舊屋全部敲掉翻新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中等行情

並沒有比較貴。

其它的實際溝通能力、規劃能力和執行能力,沒有接觸過不知道
所以更進一步的部分就無法評論太多。
我今年剛裝潢好
是找統包先生,
室內14坪,
全室裝修(水電全換新管線、電線重配),
廁所、浴室都是50年前的原裝~全部打掉重做,
格局沒變,但有重做一個木隔間,
全部硬裝含稅價171萬(不含家電家具廚具)

優點:
1.統包先生工班很多,所以不會延宕工程。
2.售後服務良好,入住後遇到的問題都很有誠意解決。

缺點:
1.雖然工班多但參差不齊...我們這次就配到一個爛水電,所幸後續漏水的問題有配另一個師傅來解決。
2.收10%監工費,但監工很差,建議業主要時時過去看狀況,比如插座打錯、砂石推進pvc管裡、新鋪的地磚沒有做好防護、油漆補土沒有確實等等

整體而言
如果你是很有自己想法、注意細節且不怕麻煩的人,可以找統包先生。
他不會注意太多生活及美感細節,但他有耐心往你的要求前進。
她的設計師不會有太多自己的意見,也就是說他不會一直否決你的想法~
但如果你是沒有想法的人....那統包先生做出來的物件應該就會很陽春~(不像專業設計師那樣美輪美奐有風格)

另外報價是有點偏高,
最後的追加感覺有點在喊價,追減的部分要自己核對清楚~以免沒有扣掉。
但我覺得以上情況在各家裝修業者都會遇到,自己小心就好,反正核對清楚雙方都沒有意見。

以上~希望有所幫助
我同事也是找他們裝修,他說基本上還OK但過程費用會不斷追加,比他預期高不少,我同事當初找統包就是為了省錢,結果做完跟找設計公司差不多,他說如果還有一次機會他會寧可找設計公司來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