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真的不想生,還是不敢生?

其實都有...
是台灣女生,不想嫁也不想生,台灣女生家境好,學歷好,沒道理去別人家當奴才,給生孩子,還要打掃做飯洗衣服,還要小心公婆,還要幫忙賺錢,自己賺錢自己花,不美嗎?為什麼要結婚。
用羊圈來比喻的話

羊圈中的奴役羊若穿越羊圈為覺醒穿越羊

還會再複製奴役羊給牧羊主奴役?
阿正11626 wrote:
現在年輕人真的不想生

不止現在,已經50歲上下的不年輕人

即使身價上億,結婚後不少也沒生小孩。
無明世間集眾苦之聚

少子化美其名為少子化

實際上是少奴役化


所謂的教改是美其名為教改

實際是為了批量製造更多奴役
經濟因素固然是重點
但還有另一個要素
就是這個世代逐漸喪失對家庭的歸屬感
進而對成立家庭、傳宗接代欠缺憧憬
這個可以寫得滿滿的一大本論文
從還沒出生就要開始煩惱一大堆東西
出生後的月子中心、奶粉、尿布,每樣都在花錢
出了月子中心開始找保母,公托不用想了,根本沒你的位置,私人保母每個月都在燒錢,年節還要紅包
好不容易養大了一點,公家的早就額滿了,只能找私立幼兒園
小學可以輕鬆一點,要存錢,等到小五就要開始找學區,般戶籍
上了好一點的國中開始,補習費完全無法省,每個月的補習費像是上私校一樣
高中開始一樣逃離不了補習費,還有小孩的零用錢
我的經歷目前只到高中階段,後面等上大學再來發表

對了,國中比較麻煩
不要以為明星學區就不會有8+9,確實是沒有,但是特教生不少
那種上課會尖叫、唱歌、摔杯子、拿椅子砸窗戶的都有
老師跟學校拿他們沒辦法,特教生=特權生,會考都可以+25%
鄰居有一個就有拿手冊,家裡有錢,小孩在學校砸了全班窗戶,被抓去醫院戒護,老木還找議員去關切
然後會考拿4B1C,加個25%直接上三民高中

以前我國中就是在8+9學校,偏遠校區,開學的第一天就想轉學,家裡無法處理就只能唸了
就像韓劇的鐵拳教育一樣,有人被打到流鼻血老師也當作沒看到
班上一個同學只是上個廁所,看到有人在抽菸就在鼻子揮一揮手,就下課被圍堵,打得全身傷
還有下課時間,班上一個女同學就看了窗外一眼,他認為在瞪他,直接衝進來打人
家長來學校討說法,結果報警處理,但後來也沒事
學校只想息事寧人,不想鬧大,很多老師知道,但就是當作不知道,看到也當沒看見

現在霸凌比較少,但聽我老婆說,他朋友的國中小孩常在學校看到一群同學在廁所抽菸彈,是不是毒煙彈不知道,但不敢聲張,老師會不知道嗎??

這種環境你想要有下一代嗎
錢一定是個問題,但沒時間陪孩子是個問題
連房子都養不起何況要養小孩
所謂少子化其實是一門生意

就像教改一樣

所謂教改也是一門生意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