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還沒出生就要開始煩惱一大堆東西
出生後的月子中心、奶粉、尿布,每樣都在花錢
出了月子中心開始找保母,公托不用想了,根本沒你的位置,私人保母每個月都在燒錢,年節還要紅包
好不容易養大了一點,公家的早就額滿了,只能找私立幼兒園
小學可以輕鬆一點,要存錢,等到小五就要開始找學區,般戶籍
上了好一點的國中開始,補習費完全無法省,每個月的補習費像是上私校一樣
高中開始一樣逃離不了補習費,還有小孩的零用錢
我的經歷目前只到高中階段,後面等上大學再來發表
對了,國中比較麻煩
不要以為明星學區就不會有8+9,確實是沒有,但是特教生不少
那種上課會尖叫、唱歌、摔杯子、拿椅子砸窗戶的都有
老師跟學校拿他們沒辦法,特教生=特權生,會考都可以+25%
鄰居有一個就有拿手冊,家裡有錢,小孩在學校砸了全班窗戶,被抓去醫院戒護,老木還找議員去關切
然後會考拿4B1C,加個25%直接上三民高中
以前我國中就是在8+9學校,偏遠校區,開學的第一天就想轉學,家裡無法處理就只能唸了
就像韓劇的鐵拳教育一樣,有人被打到流鼻血老師也當作沒看到
班上一個同學只是上個廁所,看到有人在抽菸就在鼻子揮一揮手,就下課被圍堵,打得全身傷
還有下課時間,班上一個女同學就看了窗外一眼,他認為在瞪他,直接衝進來打人
家長來學校討說法,結果報警處理,但後來也沒事
學校只想息事寧人,不想鬧大,很多老師知道,但就是當作不知道,看到也當沒看見
現在霸凌比較少,但聽我老婆說,他朋友的國中小孩常在學校看到一群同學在廁所抽菸彈,是不是毒煙彈不知道,但不敢聲張,老師會不知道嗎??
這種環境你想要有下一代嗎
小惡魔新聞台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