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年輕人真的不想生,還是不敢生?

最近常看到少子化討論,有些人會說現在年輕人太自私,只想過自己生活,不想生小孩。但我越想越覺得,問題可能沒那麼簡單。很多人不是不想要家庭,而是光想到房價、教育、托育、醫療、未來競爭,就已經開始焦慮了。

以前長輩會說「我們以前更苦還不是養大你們」,但老實說,現在苦的方式不一樣。以前可能物質沒那麼好,但房價沒那麼誇張,社會節奏也沒這麼高壓。現在很多人連自己都快養不起,更別說再養一個孩子二十幾年。生小孩從來不只是生下來,而是你敢不敢對他的人生負責。

所以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政府直接補助你 100 萬生育金,你真的會生嗎?還是你覺得少子化的問題,根本不是錢?
可能是覺得沒時間陪孩子吧
但是當然錢錢也是問題
不生,因為小孩子不一定長大會孝順拿錢回來校敬我
沒對象也是個問題啊
. wrote:
現在年輕人真的不想生,還是不敢生


雖然俺不是年輕人
是中年人
但 對於 生產前的 前置摩擦作業
一直都 保持著 高度的興趣!
不但是"想"~而且是"敢"

. wrote:
如果今天政府直接補助你 100 萬生育金,


換成是 100萬元的 前置摩擦作業金
那麼 俺 要 天天報名
a900500642002
[^++^]5
湯唯
可、名額有限先搶先贏😆5
不想跟不敢都有吧
覺得大部分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不是討厭小孩,而是算完現實成本後會猶豫房價、托育、教育、工時、職涯中斷,很多人不是不想當爸媽,是怕自己撐不起那個責任。
阿正11626 wrote:
現在年輕人真的不想生,還是不敢生?

最近常看到少子化討論,有些人會說現在年輕人太自私,只想過自己生活,不想生小孩。但我越想越覺得,問題可能沒那麼簡單。很多人不是不想要家庭,而是光想到房價、教育、托育、醫療、未來競爭,就已經開始焦慮了。

以前長輩會說「我們以前更苦還不是養大你們」,但老實說,現在苦的方式不一樣。以前可能物質沒那麼好,但房價沒那麼誇張,社會節奏也沒這麼高壓。現在很多人連自己都快養不起,更別說再養一個孩子二十幾年。生小孩從來不只是生下來,而是你敢不敢對他的人生負責。

所以我很好奇,如果今天政府直接補助你 100 萬生育金,你真的會生嗎?還是你覺得少子化的問題,根本不是錢?

一定要「我」打字這一句話 ... 嗎 ... ?

哪一句 ... ?

生出來當砲灰的嗎。

行至水窮處,與人云亦云。〔薪水是零元,還活得下去〕。
如果我愛的人想要孩子
那我就不會館這麼多
一定給他喬下去
一堆單身
有的30、40以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