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atin wrote: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我跟你說,如果你不是錢太多,那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因為下決定的是車,而不是你如果一台車過保後維修風險很高,那是不可能開到爛的,一定是早早脫手,無論你是有先見之明或是痛過才學到經驗,終點都是一樣的如果想要省錢,就買改款幅度小、零件沿用率高、電子零件愈少的車,例如Lancer跟Altis。像電子手煞車這種垃圾,就不要去用。
Freshness wrote:像電子手煞車這種垃圾,就不要去用(恕刪) 電子手煞對我來說是要它的autohold功能就是停紅燈腳可不用採煞車踏板還真找不到沒配電子手煞但有autohold功能的車至於幾年換車我是覺得7,8年換還不錯折舊少的日系車搞不好還有30萬以上
lujatin wrote: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其實一般車子最好是使用滿十年內就換新車澳洲有調查過超過十年以上的老車,那些老車的車禍發生率大幅攀升因為材料老化 零件老舊等因素不過台灣人就是比較沒錢多半會想要把車開十幾二十年等車都快報銷了才想換車
lujatin wrote: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主流日系車妥善率如果還OK大概開個10~13年都算正常有些車毛病很多 沒什麼殘值 還要花大錢修 你可能就會考慮換新車了不要以為每一台車 都能持有成本很低的 開到爛有錢人開公司 3年租賃換一台
我自己車才5年半,理性告訴我不能換車(冷門、折舊超高、里程數高16.2萬),至少要撐到10年,但是感情上還是會有想換車的衝動(等到什麼時候10年啊XD)。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近幾年來的設備進步幅度太快了。娛樂、舒適的不看,最主要還是那些主動安全設備。我的車最多就只有到巡跡防滑、倒車顯影這個階段,連盲點都還沒有,就覺得也差太多….
謝謝 Petiscat 的分析很有道理!petiscat wrote:老車以機械結構為主,故障好修理,不像現在一堆電子化的東西,簡單說老車壞掉一個按鈕,或一顆儀表燈都能單換,現在新車很多整個都數位化給你一大塊面板,壞了請問你要花幾萬去修?晚上開個車,面板亮晃晃在那的看了更是刺眼(恕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