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atin wrote:
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我跟你說,如果你不是錢太多,那就不用煩惱這個問題,因為下決定的是車,而不是你

如果一台車過保後維修風險很高,那是不可能開到爛的,一定是早早脫手,無論你是有先見之明或是痛過才學到經驗,終點都是一樣的

如果想要省錢,就買改款幅度小、零件沿用率高、電子零件愈少的車,例如Lancer跟Altis。像電子手煞車這種垃圾,就不要去用。
Freshness wrote:
像電子手煞車這種垃圾,就不要去用(恕刪)


電子手煞對我來說是要它的autohold功能
就是停紅燈腳可不用採煞車踏板
還真找不到沒配電子手煞但有autohold功能的車

至於幾年換車我是覺得7,8年換還不錯
折舊少的日系車搞不好還有30萬以上
對乘客來說
老車車身安全結構也是個問號
我自己是都差不多三~四年就會換車了。

其實就看自己有沒有預算而已。反正新車落地就折價了,完全不會去考慮什麼二手價的問題
lujatin wrote:
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其實一般車子最好是使用滿十年內就換新車

澳洲有調查過

超過十年以上的老車,那些老車的車禍發生率大幅攀升

因為材料老化 零件老舊等因素

不過台灣人就是比較沒錢

多半會想要把車開十幾二十年等車都快報銷了才想換車
你這樣不行啊要勸年輕人早買早享受才可以啊!
yuanchih wrote:
有錢......每年(恕刪)
lujatin wrote:
請問有人比較過每五年(恕刪)


主流日系車

妥善率如果還OK

大概開個10~13年都算正常

有些車毛病很多 沒什麼殘值 還要花大錢修 你可能就會考慮換新車了

不要以為每一台車 都能持有成本很低的 開到爛

有錢人開公司 3年租賃換一台
我自己車才5年半,理性告訴我不能換車(冷門、折舊超高、里程數高16.2萬),至少要撐到10年,但是感情上還是會有想換車的衝動(等到什麼時候10年啊XD)。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來自於近幾年來的設備進步幅度太快了。娛樂、舒適的不看,最主要還是那些主動安全設備。我的車最多就只有到巡跡防滑、倒車顯影這個階段,連盲點都還沒有,就覺得也差太多….
我覺得看你開什麼車,跟用途吧?
都是停車庫,上下班出遊,有好好保養
人品不要太差,開個15-20年都不是問題

不注重保養,亂操一通,人品又差,
開五年都是問題
謝謝 Petiscat 的分析很有道理!

petiscat wrote:
老車以機械結構為主,故障好修理,
不像現在一堆電子化的東西,
簡單說老車壞掉一個按鈕,或一顆儀表燈都能單換,
現在新車很多整個都數位化給你一大塊面板,壞了請問你要花幾萬去修?
晚上開個車,面板亮晃晃在那的看了更是刺眼

(恕刪)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