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清積碳,居然變成要換引擎!

為什麼不敢說哪間保養廠?闡述事實會被告嗎?
前陣子看到FB一堆兩光車行在PO文清積碳,結果真的會的沒幾個
不是BMW不好,是不會修的技師太多
樓主委屈了,遇到這種保養廠....
心裡真心為你打氣加油!希望能找到專業的車廠為您處理愛車!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
K.J-Huang wrote:
我看Volvo 原廠清積碳是將進氣歧管拆下來清,而且柴油引擎的積碳遠比汽油引擎多非常多,用掉點滴的方式...........


樓主說1月20日將車子交給車廠,1月23日才取車,我猜這麼久的時間才施工完,應該是用拆進氣歧管的方式做的.
小弟也是開柴油車(柴油Mondeo MK4.5),也是有DPF的車。
進氣歧管目前17萬還沒清過,不過能動就好不去理它;至於清DPF要開快拉一拉?小弟的經驗是拉一拉後通常就直接再生,可見拉一拉產生大量的碳粒子,要再生的條件除了溫度還有DPF的壓差,刻意去拉一拉讓它再生,感覺好像脫褲子放屁一樣,本來還沒堵的故意把它弄堵再來引發自清。平常正常開就可以,當DPF壓差過大,就會自動再生了,就算溫度不夠也有預熱塞來加熱。
Car-User wrote:
外匯引擎!(恕刪)


出現關鍵字
人間五十年、下天の内をくらぶれば、夢幻のごとくなり一度生を得て成せぬ者はあるべき か
柴油車.......一定會積碳! ! 一定需要清.......
開高速積碳比較慢~比較乾! ! 開市區的很多都是濕濕黏黏的
至於車廠怎麼清.....清到要拆引擎 ,這可能就是車廠問題了! !
但.....要說被異物卡住 也是要有證據吧? ?
機油壓力....感應器或機油幫浦因素較大! !
至於為什麼要換引擎? ? 開到車子熄火顧路? ?

柴油車只適合開高速長途的人使用! !
開市區的...還是選汽油車或純電車吧! !
柴油車開市區~等里程高一點就知道什麼是痛了!
吉田春 wrote:
為什麼不敢說哪間保養廠?闡述事實會被告嗎?(恕刪)


雖然很大成分猜測、可能... 是這間保養廠所導致引擎壞掉
但除非有證據,不然確實不能亂說

謝謝樓主分享,沒事真的不要亂拆保養
個人是非常贊同
車是被修壞 不是被開壞的 這句話
之前有次四輪定位的經驗 (純粹覺得出廠後沒定位開了兩年)
也是去網路上車友推薦的店家
結果定完位 反而會偏
礙於施工過程讓我覺得很隨便
找了另一間離我家比較近的店家調整
定位機一上 馬上就跟我說 你車是不是偏一邊
數值怎麼差那麼多
之後 技師在調整的時候 還跟我說 之前定位的店家亂弄
還有一個地方沒鎖緊...
清積碳建議在準備保養換油前一兩天,清完跑個百公里左右就去換油
raybrig wrote:
這我小小回應一下,說(恕刪)


他有拆煞車油壺,很奇特八
可能是拆煞車油壺的時候,跑進去的
小弟開歐洲的柴油車,每4萬公里清一次EGR,DPF則是萬級保養的時候請原廠用電腦讀一下數值判斷要不要清。

關於修車這件事情,分享一些小心得:
1. 如果要到外廠修,請千萬找有信譽的外廠;可以去FB逛逛、去LINE上請教。
車子構造大同小異,但是你能確定今天這位技師知道小差異在哪嗎?大多數的店家為了賺錢會跟你說:啊~這款車我們修多了啦,交給我沒問題。但是通常車子開出巷口出了問題,就是你的問題了......
2. 如果你非原廠不修,那先請你翻翻原廠的保養手冊。
看看變速箱油、AWD油、方向機油多久換一次;如果你發現原廠的保養手冊上跟你說:xx油不用換或是xx油可以很久才換。這時候你要思考兩件事情:
a. 油這種東西真的不用常換甚至終身不換嗎?
b. 如果原廠保養手冊上說這種油不用換,那......原廠技師會換嗎?
如果以上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建議你還是去找個有信譽的外廠。
3. 保養廠的汽水、咖啡、冰淇淋、蛋糕、餅乾請一到店就用最快速度吃完,然後去維修區看你的愛車保養過程。
保養廠賺錢的基本方式完成保養、維修,賺取工資與材料費。因此他們注重的點當然就是保養與維修的部位,對於其他不在保養與維修的部位,關注力自然比較少。
如果今天只是換機油,他可能就會忽略後輪傳動軸防塵套有沒有破;保養廠會測量輪胎紋路深度,但是他可能忽略有沒有吃胎的狀況;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愛車自己看;小弟就曾這樣救了自己一命。
千萬不要怕會造成技師的困擾;如果有人叫你回去喝咖啡、吃蛋糕,請有禮貌地告訴他:我想多看看車子;如果有人一直叫你回去喝咖啡、吃蛋糕,請......客訴他。
以進化史來看,膝蓋是不著地的,可為何1450總是跪著說話?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