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C再便宜也不要!印尼宣布進口F16V

殲10C再便宜也不要!印尼宣布進口F16V
F16V

11月1日,據印尼安塔拉新聞社(Antara news agency)報導,印尼空軍總司令尤尤蘇迪斯納在努爾賈丁空軍基地宣布:“印尼將採購2個中隊的F16V“毒蛇”戰機,F16今後將是印尼空軍的主力製空戰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從2020年開始向印尼空軍交付F16V,預計在2024年完成所有交付工作。

殲10C再便宜也不要!印尼宣布進口F16V
AN / APG-83 有源相控陣(AESA)雷達

F16是現役產量最大、銷量最多的第四代戰機,該機從1976年開始批量生產,至今已經累計生產了4600多架,隨著國際軍火市場上出現了陣風、颱風、蘇35、殲10C等新型戰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推出了最新的F16V“毒蛇”(Viper)戰機來爭奪訂單。 F16V裝備了AN / APG-83 有源相控陣(AESA)雷達、新型電子對抗組件、全面升級的機載處理器與改進後的玻璃化座艙,航電水平優於蘇35、殲10C,與F35不相上下。 F16V在2012年的新加坡航展上正式亮相,吸引了眾多國家的注意力,當時印尼就有非常大的採購意願。


殲10C再便宜也不要!印尼宣布進口F16V
殲10C

印尼宣布進口F16V後,意味著殲10失去了爭奪印尼市場的機會,近年來印尼曾向中國進口了許多現代化武器,包括翼龍無人機、730艦載近防砲、C802反艦導彈、122毫米口徑火箭炮,許多軍迷曾希望印尼能夠採購殲10戰機,為殲10打開銷路。雖然殲10相比於F16擁有價格便宜、出口限制少等優勢,但是印尼空軍早先已經裝備了F16A型戰機,對F16的維護保養與飛行員培訓有一套成熟的體系,引進F16V有利於簡化後勤、減少飛行員換裝壓力,殲10即便再便宜印尼也不會要。

引進F16V前,印尼空軍已經宣布同時進口15架蘇35戰機,這意味著印尼空軍已經完成了戰機的升級換代。此前印尼空軍的主力戰機是蘇27SKM與蘇30MK2、F16A戰機,印尼新型戰機繼續引起改進型蘇35、F16V,是一個非常明智的選擇。 SU27SKM將執行防空截擊、訓練任務;蘇30MK2則執行遠程精確打擊並兼顧防空截擊;F16A協助蘇27爭奪戰場製空權;F16V則屬於多面手,可以執行空戰、反艦、對地攻擊、偵察等任務。

印尼沒有採購殲10的理由,與巴基斯坦如出一轍。由於殲10出現的時間較晚,單發中型戰機的市場已經被F16、幻影2000瓜分的所剩無幾,現在許多國家採購新型單發戰機時,也會優先採購F16與幻影2000的改進型,殲10的性能並不佔優勢,並且缺乏實戰表現,很難贏得外國買家的青睞。

殲10的載彈量指標一直是弱項
另外殲10早年設計定位是一款執行截擊與爭奪局部製空權的戰機,受這種思路影響殲10的載彈量與航程都不大,與F16相比有較大差距,殲10C即便換裝了全新的航電設備,有限的外掛點數量也制約了其多用途性能的發揮。
文章關鍵字
xupoz wrote:
11月1日,據印尼安...(恕刪)


看得出來
後勤體系為主因
中間插入很難
看看幻象機在台灣
空軍頭疼得很
空軍指出,採購新式F-16V的國家包括巴林、保加利亞、斯洛伐克、摩洛哥等,只有我國採購新機價格低於1.5億美元,
保加利亞只買8架,花13億美金...
巴林前年採購19架F-16V 每架45億元
相比台灣投入研發又再升級又再買幾十架新的...算比人貴多了...
小國少量買...交保護費吧...相比f35 8000萬美元....
========

買機沒送彈 我F-16V買貴了單架含後勤及訓練彈已花1.21億美元 民進黨還樂當冤大頭
https://turnnewsapp.com/global/politics/123490.html
實際上,目前花大錢購買F-16V的國家中,大部分皆有購買F-16V配套的攻擊型彈藥及後勤,或者是首次接裝F-16V,才會讓F-16V套裝單價拉得這麼高。

但此次國軍購買的F-16V套裝中,卻缺乏重要的空對空飛彈及聯合拒外攻擊彈藥,僅含後勤及訓練彈,單價就已拉高到1.21億(美元,下同),未來台灣勢必還將另外花錢向美追加購買高單價的彈藥。

=============
為了1.2面子好看一點,分二次買,夾艙買比較差的...?
=====
印尼空軍同時也買 SU35,
海軍用買中國技術
中國630近防炮和C705反艦飛彈,幫印尼打造簡配022隱身飛彈 ...
https://kknews.cc › 軍事
2017年12月3日 - 作者:虹攝庫爾斯克11月17日,印尼海軍在巴厘島海域進行反艦飛彈和魚雷對海實彈打靶,最新型的Kujang-642號飛彈艇首次以實戰狀態亮相。
可憐解放軍最新式的J10C,只能敝掃自珍,或是當贈品送給非洲黑叔叔當玩具。

正常民主國家 ,誰會想用中國製軍火?

lutin111 wrote:
空軍指出,採購新式F...(恕刪)


lutin111 wrote:
為了1.2面子好看一點,分二次買,夾艙買比較差的...?

66架機殼,75架機體,亦即66架戰機,另有9架當備料,公告沒看別亂乘除。
官方聲明雖說與原彈葯共通,以致未採購新彈葯,我是不信的。
按美、台軍售慣例,敏感彈葯項目也是不會列進公告清單裏。

況且,買武器不附隨彈葯,誰見過? 沒有對不對。
這表示F-16V的頭上沒有緊箍咒了,72變肯定全使出來、火力狂升暴表無極限。
算了一下,新舊共有200多架的F-16V,這麼大的打擊力量,恐怖喔。
farmer3000 wrote:
66架機殼,75架機...(恕刪)


Taiwan ~
lutin111 wrote:
空軍指出,採購新式F...(恕刪)


中華民國花大錢買武器,是關你甚麼事阿
你個五毛就是喜歡混淆視聽、散佈假資訊,唯恐天下不亂
五毛還真是吃著地溝油的命、操著中南海的心
farmer3000 wrote:
66架機殼,75架機...(恕刪)
台灣自行研發武器可以掛上去也可能是原因
wanga wrote:
後勤體系為主因
中間插入很難


真正的理由是:

你東西沒人家好 人家當然不想用...

除非中國之外 應該不會人認為J10C可以勝過或與F-16V相較量..

光是那具AN/APG-83 中國舉國就造不出同樣水平的東西...
至少 拿不出國就對了.....

講到法國 就算他們現在肯賣Rafale
台灣也幾乎不可能買..
因為F-16V戰力可以與之相較... 台灣加起來都超過200架可用了..
而幻象機的"高貴" 卻是中華民國空軍的痛....

但若說要賣F-35 國軍除非真搾不出錢來
否則十年計畫也會買下去...
台灣全面升級完畢之後
美國就會賣f35b
我想五年內有譜
美國肯定會在產能跟製程上有進步
不然訂單要消化多久
到時候台灣空軍就可以把幻像賠錢貨認賠退役
IDF封存一半
透過f35b的戰場管理能力
對整個機群會有很強的戰力提升
中國空軍殲十以上機種沒有準備六百架以上要拿下空優是天方夜譚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0)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