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點看不懂電視..
本來還以為:
「菲律賓真的惡意槍殺漁民」..
(因為電視標題全都那樣講....)
-
後來仔細一點看內容,才發現....
「單方面的一面之詞,根本沒證據。」
感覺一整個臺灣典型的「鄉民公審先判」..
事出無因(?) 純粹菲律賓頭殼壞掉閒惹事(?)
毫無確切證據下....於是一個傳一個..
謀殺的罪名已經判完了..(不管國際如何認知)
KC21 wrote:
就算前提是漁民違法,有必要用"掃射"對付無武裝漁民嗎??...(恕刪)
正解....
依照國際法跟實務上操作
越界捕魚就是驅逐,如遇不從的是射強力水注或鳴槍
更直接是登船逮人扣船,像上週日本那樣扣我們的船
若遇違法漁船以武力抵抗或是衝撞官船,才能以武力防禦或攻擊
我們漁船沒有裝配武器,槍或火箭之類的,菲兵也沒有登上船,自然也沒有刀槍對峙的問題
哪來的抵抗說?
剩下菲國所說,是我們漁船衝撞他們
好,那他們的船呢,衝撞總會有傷痕吧,這是在海上不是在陸地,船可是沒有緊急煞車的,就算被打到引擎熄火也會以慣性速度撞上去
他們說被我們漁船衝撞的證據呢
官船的傷痕...不提供
現場的錄影帶照片...不提供
我們則是一艘滿是彈孔的漁船跟一具屍體
你說要我們信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