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21 wrote:主要問題點1. 聲音較大2. 靜電會使殘粉留在接粉環跟粉杯壁上. 而刀盤上也會有些許殘留, 做RDT 的話能改善許多 mop140520 wrote:磨一杯 做RDT 真的要有耐心! 馬達聲音的確比較大又高頻,而且是有刷馬達不過這台磨18g粉是23秒左右,跟之前國外的測試要30秒有差RDT已經是我一定會做的事了刀盤上是一定會有一些粉的所以這些都無所謂即使做RDT,出粉漏斗上也會留下一些粉,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雖然拆下來敲一下就可以,但如果沒殘粉不用拆會更好這點就看購買者是否在乎,或有什麼巧思可以更方便
yellow406 wrote:FEMOBOOK=非...(恕刪) 我可以老實說諧音梗僅適用於台灣...外國人 100% 看不懂,請看YT 海外留言。1. 撇除 Femo 意涵, 磨豆機名稱出現“book”? 讓他們感到困惑。2. 品牌名 Femobook 產品名 A68 ,在海外人眼裡解讀比較適宜。3. 總合以上, 品牌名 Femo 產品名 A68,將 Femo 繪製成 Logo 雕刻在機身,比較美觀
bakafish wrote:馬達聲音的確比較大又...(恕刪) 首要問題會是龐大電源供應器,沒提及在產品網站中,僅強調主題本身多迷你,我不曉得先行下單的人,收到會是什麼感想最後,溜滑梯豆道改吹氣豆倉,實用性比較高,更高階想法改電動吹氣~
小明@@ wrote:快拆電動吹氣配件, 不然改手動吹氣豆倉,溜滑梯豆道看了還是沒明白,優點在什麼地方? 電動的增加機構麻煩又增加噪音手動吹氣豆倉和溜滑梯不衝突,但無法確定會不會因為漏氣導致風壓不夠溜滑梯的構造,與其說是故意做溜滑梯,不如說只能這樣做因為如果做在磨豆主體的正上方進豆例如下圖這個手磨電動支架不知道Femobook的傳動機構長什麼樣子,能不能這樣做做出來如果像上圖一樣,磨豆主體上那一道縫,吹氣恐怕會漏氣,效果不彰不然就要採用玲瓏K30的設計或者這個韓國的,磨豆機上的黑色漏斗看起來隨便了點入豆方式牽涉傳動設計,磨豆主體的安裝方式等看起來是要改一個地方就會連動到其他方外觀見仁見智,我對溜滑梯是沒什麼意見,豆子容易倒入,不會中途卡豆就行了說到這個我就要再抱怨一次MC4的斜置機身又縮小入豆口,豆子難倒
bakafish wrote:電動的增加機構麻煩又...(恕刪) 大致了解,1. 電源供應器改 Type C 型2. 豆道改進結合吹氣倉3. 下盤無縫式對接把手4. 外觀減少一節一節凹凸部分。5. Logo 設計、顏色、幾何紋路等等~
之前關注的眾籌磨豆機, 剛才去看, 好像供應商出了問題, 一直delay出貨, 不然看起來質感是還不錯,這台的入口處是放在前方, 但入口處很小就是, 要用附的工具放豆子進去錐刀直落粉, 採電池供電, 也可插電使用可調速, 馬達聲音比femobook 小, 至少沒有高頻音
看了國外的開箱,原來這台機器是1ZPRESSO開發製造的?到FEMOBOOK官網倒是沒有看到任何與1ZPRESSO相關的訊息...有色版本都要比香檳金來的貴一千多元。正好目前有在考慮購買第二台電磨的時候出現了這台...原本在考慮DF64的說,不知該買哪一台(雖然平刀跟錐刀理論上是不一樣的風味啦,而且我已經有一台錐刀SETTE27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