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跑者碰撞到守備員的妨礙守備問題

情況是 滿壘
打擊者打出游擊滾地球
游擊手預備接球時與二往三壘跑者發生碰撞
此時二往三跑者出局無誤
打擊者記妨礙守備不算打數上一壘?
那應該是死球狀態吧?
最終應該是二壘跑者出局 並維持滿壘狀況?
煩請專家解惑
我搞錯了,sorry,

lorne24 wrote:
情況是 滿壘打擊者打...(恕刪)
K3_K6_MG-1.8-4G93_A32_CP2_E87_F31_M3LR
如果沒記錯的話

打者記一壘安打

原本二壘跑者回休息室

一壘跑者上二壘
lorne24 wrote:
情況是 滿壘
打擊者...(恕刪)
那三壘的
如果有跑回本壘
是算得分還是回到三壘呢
dubby1226 wrote:
如果沒記錯的話打者記...(恕刪)
游擊正在處理球,跑者要閃他。
碰到他自然就自動出局。

如果還造成漏球那比賽應該在那一判決時就暫停。
三壘跑者若還未到本壘,那就沒得分,回去三壘。

但是一壘跑二壘的八成也沒到,回不去一壘(不然就跟打者擠壘)。

所以我也不確定是該怎麼完整判完每個壘包的狀態。
不過本壘那隻應該是得不了分的....
-= 散仙 =-
3壘跑者應該還沒到本壘..所以回三壘
2壘跑者..妨礙守備..出局
1壘跑者..也回一壘...
打擊..出局(跟一壘跑者擠壘,後者出局)
雙殺..一三壘有人.
2壘跑者下來會被教練和隊友打...

他應該跑慢點..讓遊擊手觸殺他
打擊者上一壘,一壘跑者上二壘,三壘跑者得分
一出局,一二壘有人,得一分

如果遊擊手把球傳本壘..
三壘跑者去跟捕手pk..把球撞掉就得分
或煞車..等捕手來觸殺他
2壘跑者上三壘,1壘跑者上二壘,打擊者上一壘
這樣..一出局..還是滿壘...
幫你去做了一下功課了


情況是 滿壘
打擊者打出游擊滾地球
游擊手預備接球時與二往三壘跑者發生碰撞
此時二往三跑者出局無誤

這要看裁判的判決認為是故意還非故意,如果是故意打者跟跑者都出局

如果是非故意 只有跑者出局

棒球規則 7.08(B) 跑壘員故意妨礙傳球或妨礙處理擊出之球之野手的行動時。
【原註一】裁判員認定正在處理擊出之球之野手(不管是界內或界外球)受到妨礙時,不論跑壘員之行為是否故意,均成為出局。但跑壘員位於正規佔有之壘上時,除裁判員認定故意妨礙者外,該跑壘員不會被判出局,如屬故意者,應依下列罰則處置。無人或一人出局的情況下,應宣判該跑壘員及擊球員出局,二人出局的情況下應宣判擊球員出局。

打擊者記妨礙守備不算打數上一壘?

如果是非故意打者上一壘紀錄上是安打

棒球規則10.02(A)對於擊球員之擊球,野手完成守備選擇後,該擊球員因受妨礙被允許進一壘時,擊球員記其打數,又擊球員受妨礙獲進一壘,記錄員如判定該擊球員為安打時,不取消該打數,並記其安打。

照你問的問題應該是這樣

如果事再發生夾殺時又會有一些差異,詳情請參閱棒球規則7.06條

各位大大...可以順便請問一下...妨礙跑壘跟妨礙守備...是怎麼區分的嗎~!???

有時候看到的判決...都讓我很不明白~!!!

zero50304 wrote:
各位大大...可以順...(恕刪)




有個簡單的區分
就像這個討論串的情況
因為游擊手有守備這顆球的機會
守備優先跑壘員要閃守備員
碰撞就是妨礙守備

如果球打到二壘手前
跑壘員二往三壘跑的情況下與游擊手碰撞
因為游擊手無守備機會所以就是妨礙跑壘

不過這只是其中一種狀況
例如還有打出本壘前滾地球擊球跑壘員與捕手等
其他就給樓下高手補充了
看到這個討論,想請各位也提供一下我們球隊曾經遇到過的很鳥的經驗。

當時狀況是我們球隊進攻,二壘有跑者,打者擊出內野高飛球,我方二壘跑者當然就只好站在壘包上動彈不得,而球的落點恰巧不巧落在二壘壘包上方,對方守備人員(不記得是游擊手還是二壘手了)跑過來接球,因此q碰撞到我隊站在二壘壘包上的跑者,但還是接殺出局。結果裁判竟然也判我們的二壘跑者妨礙守備,判跑者出局,所以這球的結果我們被雙殺。這種狀況真的應該是這樣判嗎?那二壘跑著不就只能在高飛球還在飛的時候跑出去了???當時我們真的覺得莫名其妙,但抗議無效.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