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購入兩個月的JETS雙碟版
騎車上班時候
突然前輪刹車變很緊
幾乎按不下去
快到公司門口幾乎是咬死狀態
因為在大馬路旁邊只能硬騎
把機車騎進去公司
大概1.200公尺距離
那時候停下來機車前輪已經是咬死狀態
只好先放著去上班
下班的時候
前輪卡鉗又變正常
只是刹車力道沒有很準的感覺
這原因只是單純的跑空氣進去嗎?
但我才牽兩個月
後面騎車回家約15公里都很正常
不知道該怎麼拿去車行說這情況

另外我有更換可調式刹車拉桿
因為拉桿買來需要修改
就是把頂油壓那裡磨短一點
當初裝上去輪胎用手轉很順沒卡
而且更換也近一個月

會是因為我換拉桿的原因嗎
畢竟新車有保固但怕店家會推拖
且新車牽來一直覺得油耗很差
第一桶油跑34KM/L
以為新車磨合... 等換機油應該好些
過了300換機油,每況愈下
34...32...30...28
到了1000換第二次機油
一桶變24多KM/L
我都是從上次加滿油開始計算里程
看下次加多少的油再去換算油耗
不知道所謂的五期噴射油耗
都這個水準嗎?
空氣跑入煞車系統,是變軟沒煞車油壓。

你那可能換拉桿,造成卡鉗活塞卡住,沒放開一直夾住碟盤

AURORA_PART1 wrote:
空氣跑入煞車系統,...(恕刪)


這一點當初安裝拉桿的時候
有反覆的轉看看輪胎
能正常轉動輪胎不卡住
才敢裝上去使用
我現在不知道要不要換回原廠拉桿

apolloki wrote:
這一點當初安裝拉桿...(恕刪)


下次換拉桿記得要買專用的~買來還要修改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先換回原廠拉桿吧!!

市區油耗比較難算

因為你這桶油你可能衰一點遇到一堆紅燈 油耗就低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亂改裝剎車桿,不然剎車會咬死,造成機車耗油
咬死讓我想到我一輛雙油壓碟盤的單車,當時在組裝時,不小心將卡鉗固定片拿開(前輪還沒裝上去),然後就好玩拉了前煞車,就這樣完蛋了,卡鉗整個咬住,前輪完全裝不上去,我後來用一字起子慢慢將卡鉗扳開,後來才有辦法將前輪裝上去。

我個人的認為是,卡鉗如果煤倉一個擋片或煞車碟,然後施油壓給他,似乎煞車皮會跟碟盤產生無法預期的事故發生,這件事讓我知道,沒事不要亂動油壓碟煞。

另外如果有空氣進去,是完全煞不死,如果碟盤間隙沒調好,的確也會降低油耗數據。

我建議騎去檢查一下吧。
"NIKON D200"+"12-24 F4"+"24-70 F2.8"+ "50mm F1.8"+"70-300G VR" +SB800
小弟就先換回原廠拉桿
等禮拜一牽去檢查看看

apolloki wrote:
小弟就先換回原廠拉桿...(恕刪)


非原廠拉桿,又經過切割,改裝後的拉桿對煞車總泵的施壓角度可能完全改變掉了,它是被改裝桿偏著角度在用力,造成被施壓點往一邊不斷大力摩擦受損以致慢慢卡死,鬆開壓力後財年慢慢回來,但是持續用,就不知啥時候又再次卡死。

換回原廠桿,多壓幾次,看看有沒有滲油出來或是又卡死,是的話,總泵大概完蛋了。


@潛水夫@ wrote:
非原廠拉桿,又經過切割,改裝後的拉桿對煞車總泵的施壓角度可能完全改變掉了,它是被改裝桿偏著角度在用力,造成被施壓點往一邊不斷大力摩擦受損以致慢慢卡死,鬆開壓力後財年慢慢回來,但是持續用,就不知啥時候又再次卡死。
換回原廠桿,多壓幾次,看看有沒有滲油出來或是又卡死,是的話,總泵大概完蛋了。


我覺得你說的可能性滿大的
可能磨掉之後
他頂的點不是正中間
可能導致卡住

我換回原廠再注意看看
謝謝!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