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最麻煩的是冰箱跟冷氣,結果研究最久的反而是洗衣機...
什麼滾筒啊堆疊啊,非常多型號,有些還有烘衣功能,又有熱泵之類的。
台灣天氣比較潮濕,比較了幾台洗脫烘後,最後決定下單日立的BD-SZ150KJ

一開始其實是被容量外觀跟洗脫烘功能吸引,但研究規格時意外發現它有洗衣膠囊專屬行程,說是會依照洗衣量去調整水量、洗滌時間以及沖洗流程,讓洗衣膠囊有更完整的溶解空間,
我自己的認知還停留在洗衣膠囊很容易融不乾淨,本來覺得是智商稅,洗衣精倒下去就好的事情,弄成一顆一顆的塑膠球,沒融乾淨衣服洗完還會看到那個塑膠膜,價格也比較貴,而且也有朋友說過他用洗衣膠囊洗完衣服會臭臭的,烘乾完味道更明顯。
但爬文看介紹之後發現上述很多問題都是跟洗程有關係,如果洗程本身沒有針對膠囊特性去調整,就比較容易溶解不完全、洗劑殘留以及烘乾後有臭味。
如果按個按鈕就可以針對洗衣膠囊使用情境去調整洗程,理論上確實能避免掉洗不乾淨的問題,對我這種本來對洗衣膠囊就有偏見的人算是有被說服。

現在還有回函送一年份洗衣膠囊的活動,愛撿便宜的我本人怎可能放過這個機會

另外一個讓我有點期待的是風熨斗功能。
以前租屋處的洗衣機不知道是不是脫水太暴力,每次衣服洗完都像菜圃一樣,
雖然不至於每件都要燙,但每天上班前看到衣服皺巴巴還是有點阿雜,
希望之後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機器應該這禮拜就會送到新家,接下來等正式入住使用一陣子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