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準備入厝,原本是租房所以新家家電幾乎都要重新買。
原本以為最麻煩的是冰箱跟冷氣,結果研究最久的反而是洗衣機...
什麼滾筒啊堆疊啊,非常多型號,有些還有烘衣功能,又有熱泵之類的。

台灣天氣比較潮濕,比較了幾台洗脫烘後,最後決定下單日立的BD-SZ150KJ

一直以來都誤會洗衣膠囊了

一開始其實是被容量外觀跟洗脫烘功能吸引,但研究規格時意外發現它有洗衣膠囊專屬行程,說是會依照洗衣量去調整水量、洗滌時間以及沖洗流程,讓洗衣膠囊有更完整的溶解空間,
我自己的認知還停留在洗衣膠囊很容易融不乾淨,本來覺得是智商稅,洗衣精倒下去就好的事情,弄成一顆一顆的塑膠球,沒融乾淨衣服洗完還會看到那個塑膠膜,價格也比較貴,而且也有朋友說過他用洗衣膠囊洗完衣服會臭臭的,烘乾完味道更明顯。

但爬文看介紹之後發現上述很多問題都是跟洗程有關係,如果洗程本身沒有針對膠囊特性去調整,就比較容易溶解不完全、洗劑殘留以及烘乾後有臭味。

如果按個按鈕就可以針對洗衣膠囊使用情境去調整洗程,理論上確實能避免掉洗不乾淨的問題,對我這種本來對洗衣膠囊就有偏見的人算是有被說服。

一直以來都誤會洗衣膠囊了

現在還有回函送一年份洗衣膠囊的活動,愛撿便宜的我本人怎可能放過這個機會

另外一個讓我有點期待的是風熨斗功能。
以前租屋處的洗衣機不知道是不是脫水太暴力,每次衣服洗完都像菜圃一樣,
雖然不至於每件都要燙,但每天上班前看到衣服皺巴巴還是有點阿雜,
希望之後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機器應該這禮拜就會送到新家,接下來等正式入住使用一陣子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我家有小朋友 長輩也是說不要用洗衣膠囊
洗劑殘留小朋友很容易過敏
彬彬有禮的
我有用洗衣膠囊的朋友是說他們會多洗一次,怕小朋友過敏
愛撿便宜的不會用洗衣膠囊吧....
洗衣膠囊幾乎是最貴的選擇
同樣的價錢,買洗衣粉或洗衣精,可以洗的次數絕對比膠囊多
彬彬有禮的
的確,所以以前覺得是智商稅沒有想過要買但這次訂這台會送一年份,不用白不用囉!
洗衣膠囊行程第一次聽過欸,之後要汰舊換新再來參考一下
彬彬有禮的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送一年份洗衣膠囊好佛心
洗衣膠囊行程蠻人性化的,不然我之前有時候洗完打開看到沒融完都要再重洗一次
現在都講塑膠微粒危害,洗衣膠囊不用說在塑膠微粒殘留比例一定不少
不過話說現在衣物很多都是類塑膠製品(吸濕排汗防潑水等等)
好像生活中都是塑膠微粒
買洗脫烘有比較好嗎?
因為在國外, 幾乎戶戶是洗衣機+烘衣機兩台......無論是上下疊著放還是水平左右擺放
至於洗衣膠囊, 我是因為使用習慣了, 而且乾淨不沾手, 不會像洗衣精除了大罐,有時候罐身還會黏黏的
我是比較習慣Costco也有賣的那個Tide洗衣膠囊(外表三種顏色的那種)
至於說洗不乾淨?我是沒遇過......但是要如說明指示的, 先丟洗衣膠囊再丟衣服, 而且我一般都是選1.5hrs~2hrs左右的洗衣行程, 似乎從沒看過洗不乾淨的
上次老婆洗衣服看到洗衣機關景窗上還有一些泡泡, 我就再洗一次1.5hrs行程, 然後就沒問題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