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的生產方式 - 巨型壓鑄機,整輛車一體成形打造,可幫助特斯拉電動車優化生產效率,同時也可提高車體安全性,增加行路品質,並且快速提高產量,甚至可以讓電動車更加省電,可說是特斯拉生產工藝的一項代表性革新技術。


在生產 Model 3 時,特斯拉在車體底盤使用了超過 70 個零部件,隨後特斯拉導入壓鑄製程,一口氣簡化至 2 個零件,上個月新生產的 Model Y 則被發現已經採用單一鑄件後車體,這些都仰賴巨型壓鑄機。
大型壓鑄機到底厲害在哪?


Tesla上海超級工廠正進行改造 完成後年產能將擴充至約110萬至120萬輛
對消費者來說,除非有反應在價格上,要不然可能也沒啥好處,維修費用來更高。
沒興趣跟言不及義又沒禮貌的人對話,被拉黑的請自己多檢討。
特斯拉採用大壓壓鑄機真的很厲害,可算是造車工藝的一大躍進。
可簡化制程,節省人工,節省廠房面積,對降低造車成本有莫大助益。
有利於特斯拉加快造車的速度,擴充產能,提高淨利潤。對特斯拉來說,百利而無一害。
但特斯拉會不會將節省下來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自己去想。

反觀消費者這邊,
買到這種造車工藝所造出的車,
開車必須十分小心再小心,
千萬不能碰撞或刮傷表皮,
因為一旦車殼受損,無法鈑金,也無法局部更換,
必須更換整個車殼,必須將所有零件都拆下來,再裝進新車殼,
不進原製造工廠可能還無法修復,
修理費用可能可以買一台新車。
我相信也沒有保險公司敢保這種車的車損險,
就算有,保費也會高到嚇人。

採用這種造車工藝,
車廠把所有好處留給自己,
把所有麻煩留給車主。
howardhou
可以嗎?聽說鋁合金不能鈑金,我是聽台特員工說的,我聽錯了嗎?一體成形壓鑄不是連皮帶骨一次壓出來嗎?
hiklop
可以板個屌moldel y倒車a到了牆,直接報廢了維修80w你修?直接走全損
成本!

時間成本(快),物料成本(壞了可以熔掉重來),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開銷
關於成本問題到底有多重要,可以多看看腹背受敵的特斯拉是怎麼被攻擊,然後存活下來的

我不是特粉,上面那些沒有吹捧的意思哦

缺點也很明顯:每台都一樣,我可以斷言未來五年不會有外觀改款的S3XY

至於維修什麼的,就省省吧?現在電子產品壞掉有在局部修的嗎?
撞到傷到結構,殺肉互換,你安心嗎?這年頭還有人這麼勤儉持家嗎?
howardhou
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向來都是獨佔鰲頭, 年年季季都是銷售冠軍, 沒有敵手,哪來的腹背受敵? 你這樣說特斯拉,太傷特粉的心了。
alphaelf
的確,現在應該都是整個模組換掉了。尤其是如果傷到那些部件,傳統製造方式,整體修起來也不見得比較便宜就是。尤其特斯拉去維修過就知道,料件不貴,甚至比國產車便宜,但是工錢很貴。
howardhou wrote:
千萬不能碰撞或刮傷表皮,
因為一旦車殼受損,無法鈑金,也無法局部更換,
必須更換整個車殼,必須將所有零件都拆下來,再裝進新車殼
不進原製造工廠可能還無法修復,

錯還能錯兩次,真不簡單

一、巨型壓鑄件是指車體大樑,不是車殼,1F就有透視圖了

二、巨型壓鑄件可以維修



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TeslaHere/posts/pfbid0KiXyqPUMFjsxBVgAF9PyQpejaAtfikTdz8tg17we9w8ZrxeSuA7yJW9jFUKkj3Vdl
https://fb.me/TeslaHere|TESLA知識家
小人物櫻木 wrote:
錯還能錯兩次,真不簡(恕刪)

我又不萬事通,那些都是網上一些專家的說法與評論,否則我哪知這些,我只是轉述那些人的說法。
錯兩次有啥了不起,你一副好像抓到天大的把柄,看把你樂的,這有什麼簡單不簡單,
錯了就再去查證,再去找資料,你不也經常一錯再錯,也許你忘了。
這是其中一篇,其它的你自己去找
https://car.inotgo.com/2022/02/202202251716003966.html

對了,樓主怎到現在還不給你拍手?這也太掉漆了吧!

(7/27新增)
哈~經過提醒,樓主與櫻木終於互相拍手了。對嘛,這樣才能相互扶持,維繋革命情感。
ABclub wrote:
次世代的生產方式 - 巨型壓鑄機,整輛車一體成形打造,可幫助特斯拉電動車優化生產效率,同時也可提高車體安全性,增加行路品質,並且快速提高產量,甚至可以讓電動車更加省電,可說是特斯拉生產工藝的一項代表性革新技術。

那裏有壓鑄整輛車一體成形 ??? 上帝也做不到 !
無形
你是不是認為我認為9000噸壓鑄機可以做出cybertruck整台車?
ABclub
無形 在特版發表喜歡特斯拉的言論,就會被這些駐版特黑群起圍攻謾罵,習慣就好!
大野狼 wrote:
那裏有壓鑄整輛車一體(恕刪)

在樓主的眼中,特斯拉就算不是上帝也是神級般地存在。
小人物櫻木 wrote:
錯還能錯兩次,真不簡(恕刪)

這個鑄造件的力流就是沿著紅色區(不可焊接區)走
如果被追撞,紅色區鐵定受損,那就是換整個底板。

再來是料件問題
除非Tesla有獨立生產綠黃橘區料件,不然你是要叫板金師傅做一個零件來焊接回去嗎......
或是Tesla維修區有3D列印機可以生產,如果有,那才有機會做一片出來焊接
不然換整個底板的效率還是比維修綠黃橘區高多了
hiklop
那算重大事故車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