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1掛牌數到2000台了啦!沒有一台是租賃車灌水的!全都是民眾購買還有不少本來已經有狗肉 再買一台Ai-1就算沒有補助也要買!宏佳騰Tony執行長親自在臉書上跟車友即時互動他領導的croxera智慧儀表團隊不斷積極的收集車友使用心得修正APP讓智慧儀表的使用體驗越來越好
已購但實在很不方便,本想過一陣有空再發文,但忍不住留言分享,希望是我不會用誤會,以下用手機輸入在排版上有點亂,有空再編輯整理首先要騎動分二階段,跟油車一樣二組動作(插鑰匙轉動 摧油門按電門),但麻煩很多,第一段雷同但搖控沒電要回門市更換電池費用未知,手機則是穩定性不夠可能故障或沒電,我牽車第三天就把搖控鎖住但手機華碩5z不能連線,小米max3解鎖無效,雖然這情況油車也一樣,但有期待效落空感,加上找人開鎖也不方便而何時可第二階段只能猜,側柱沒收或座墊沒蓋緊甚至開機未完,都只會在右邊顯示三角黃燈,原因你猜,動作也麻煩不順手,左或右手煞手都可加go鍵,以前我在路邊停車,可以坐下插鑰匙轉動,後推出秒發騎走,現在再也不能這樣流暢,可能要5到10才能騎行,不能直接煞車+smart鍵或go鍵發動嗎,反正還要摧油門也不算危險怕誤觸吧,想那麼多只是給大多大多的人找麻煩,會出事的人還是會出事熄火有二個辦法,搖控跟立側柱,就算立中柱還是要立側柱熄火或按搖控器,但我立側不一定想熄火,這點油車就沒問題在本就昂貴的錶頭上做顆過幾年可能老化 入水的按鍵作用何在,何不延用油車的設計就好呢,smart跟方格旗可以做在一起,反正也不常切換,何不做顆類似油車的電門,或是延用長按3秒smart 1秒電門的構想呢只有車廂有usb座可能是防水考量,雖有留槽拉線但跟電池動線有點重覆除非找2米充電線,出口容易被腳踢倒,不是人摔倒就是手機飛掉,不像中華直接在前面開孔,而且只有1A應該也沒快充沒有獨立大燈開關,常看到有人停車在路邊,不曉得是否手機在充電,總之停蠻久都沒熄火,當然白天也不會關燈,更別說有些時侯不想開燈比如有人拍照,希望改app調成長按大燈5秒開關還來得及,大燈壽命不長又容易老化,浪費又不環保,有意識的浪費至少讓北極熊死得有點價值左右方向燈按鍵還要按同一鍵,跟油車習慣不同,多年老油車或偶爾要換車騎會有危險,這時侯怎麼不怕使用者搞混摔車或被撞了?踏板短是goro系的通病,冬天膝蓋就不能躲在龍頭後避風,踏板裝了也是浪費錢,反正前後面還是會弄髒或刮花,鋁板加飛翼強度堪憂,整片的又貴到不合理沒那個價值,ai1至少有做防滑雖覺得還不夠明顯突出,踏板太短造成要坐八字腿,不怕蛋蛋感冒,也要擔心膝蓋受寒,下車時腳麻掉摔車怎麼辦呢坐墊偏硬寬又高,騎起來也許帥氣,但重心偏高在風大的時侯或地方如新竹就很危險,不怕害使用者摔車嗎還有把手握距太長,手不夠大很危險,純粹只是握把按壓柱做太長,還要浪費錢制造垃圾換把,那是皇親國威的採買或設計嗎,又不怕使用者出事了?後視鏡聽說小但我是覺得還好,雖然我想要帥氣不是可愛,前遮風板太小完全沒辦法遮住手機及夾待辦行程,廢物一塊,列入拆除改裝清單中後踏板常莫名其妙跑出來,按都難壓回更別說踢,聽說過維修貴又麻煩也許是狗肉,但本以為我不會騎機車載人,沒想到會走路經過撞到破皮,幸好沒跌倒,考慮鎖死 塞死或拿膠帶封住車廂蓋因為不像汽車電池的固定法,要蓋很緊,所以既不能側停不熄火,更要關機才能開箱,一堆買了車廂彈簧及墊快拆掉,不過上蓋打開後不夠後傾容易被吹倒,可以考慮找個東西卡住,不然換電回來看到上蓋被吹倒,把電池放地上又怕帶到沙石或害車端受潮故障超實用的儀表頭,這才是電車該有的表現,雖有虛胖跟不對稱的毛病就算了(回充燈跟警示位置高度不一也不乾脆放一起, 我長開smart並解除難用浪費錢及電量又刺眼的sport燈),缺乏美感又沒效率,陽光下看得不清楚沒有遮罩或加售只能土炮改善,晚上又過亮沒辦法調整亮量,字過小及多餘的裝飾含電量,通常我只用smart+方格旗,有點好奇方格旗無smart但感覺不出差別通常我把trip模式設定估計剩餘里程,對續航只有油車一半的電車應該比總重程或單次計程重要,電量用還刻度表太搞笑 落伍了,我連電源都只買有數字的,但螢幕畫面被模式及電池佔掉不少空間,比如回充只要讓regen燈閃爍示意就好還沒辦法像智慧手錶或手機自定桌面要顯示資訊位置大小裝配音,期待看到如日期"11/28四"這樣資訊,當然把時間及時速加大更重要,還有配音雖有改進但還是期待自定配音,最好可以用語音或mp3音效檔,我想啟動問好 發動報時或哥吉拉車牌照抄goro2太下面的設計,goro3就改掉 順眼多了,上移連工帶料要三四千,有二種做法騷包跟樸實的,缺點遇到內行的神經病可以告你改裝,我就曾機車停在車邊用雙手拍照被檢舉騎車用手機,申訴回應得到一句違規無誤而已罰金還是得交講了一堆不方便,回顧一下購車的初心,大燈真的較亮又不會太刺眼(在郊外較安全),喇叭也夠大聲(不曉得為何常按錯被嚇到),等紅燈不煩燥,低速不悶,隨時路邊停車不怕浪費油,油車太熱血危險了,前雙置物槽雖然不深也沒加蓋上鎖,但放瓶1000cc或冰霸杯也夠了,另一邊我是放手機 電源 備忘錄總之這是輛騎起來舒服的車,不然我也不用考慮半個月怕買到後悔,但離方便還有很長的距離要努力呀
Leonarka wrote:是有簽約說不能改...(恕刪) 其實從官網的介紹就可看出端倪,沒有強調的部分,大概就是沿用沒有修改,比如說腳踏前後圓弧的曲線,讓踩踏沒有前後伸展的空間。應該不是簽約說不能改,應該是因為只能沿用。從側面照就可發現,足部完全只能踩在踏板前後正中間,無法向後踩踏做出攻擊姿勢的動態騎乘,也無法向前伸展之長途休旅騎乘,只能正襟危坐的代步騎乘。簡而言之,座艙空間騎姿(riding position)不夠寬廣(roomy)。設計群如果騎過各大車系經典車種,體悟Motocross, Trial的元素,甚至從MTB或Roadbike之角度切入也許會有更完美成熟之跨界作品,而不是一台代步電動車。
靈異大王 wrote:晚上又過亮沒辦法調整亮量...(恕刪) 這從母代車就反應過了,X族群的回應大概就是以個人之問題來解釋,大概是搞不清楚如何設計可調整背光之螢幕。距離成熟的大廠之距離不遠,最遠的是那微不足道的誠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