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底、多連桿的 Focus Lommel 上市時,原廠大陣仗的擺出「駝」鹿測試關卡,為了就是要驗證改換多連桿後懸吊的 Focus,操控性能變得更強更厲害!但是實事求是的我們,覺得多連桿的 Lommel 表現是不錯,但如果找來扭力樑的ST-Line 同場競技對決,那才能真正比較兩者的差異啊啊啊! 所以我們找來多連桿的 Lommel、扭力樑的 ST-Line,比照國外 KM77 網站,排下駝鹿測試的錐統陣仗,以時速 50、60、70km/h 甚至更高的速度,自己來探究兩車的操控極限!
從影片來看扭力樑和多連桿的表現差異其實蠻明顯的也證明同樣的車使用獨立懸吊在操控表現上的確是會比較好可惜的是目前有獨立懸吊的國產中型房車價格越來越貴,Altis入門將近70萬雖然也有獨立懸吊,但配備超陽春,Elantra則是要80萬以上的車型才有,如果想要在6開頭,甚至5開頭買到有獨立懸吊的中型房車好像就只剩下Grand Lancer了
影片中的測試方式很專業 也有實事求是的精神不過國外容易有大型動物突然衝出公路 所以有麋鹿測試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這樣開 測試結果終究只成為網友辯論的話題對操控性很講究、本身開車技術也很好 買多連桿版本絕對是正確的選擇後輪角度可以改、可以調 自由度更高相反的 把車子當做代步工具 看上的是Focus先進的主動安全配備舒適性和後座空間也不錯 買扭力樑版本已經綽綽有餘
doraglory wrote:影片中的測試方式很專(恕刪) 大多數時間,這兩台車是開不出差異,之前的Focus扭力樑,車評就在說後座有點跳,現多連桿又更跳,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可能不喜歡這樣的設定,這款車已經賣到月月破千了,一般家庭使用者絕對不少,後座太硬會被消費者嫌棄的。廠商也是要賺錢的,有更多選擇給不同族群買,這樣產品線才能做大,壓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