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扭力樑 vs.多連桿 麋鹿測試極限對決!


還記得去年底、多連桿的 Focus Lommel 上市時,原廠大陣仗的擺出「駝」鹿測試關卡,為了就是要驗證改換多連桿後懸吊的 Focus,操控性能變得更強更厲害!但是實事求是的我們,覺得多連桿的 Lommel 表現是不錯,但如果找來扭力樑的ST-Line 同場競技對決,那才能真正比較兩者的差異啊啊啊!

所以我們找來多連桿的 Lommel、扭力樑的 ST-Line,比照國外 KM77 網站,排下駝鹿測試的錐統陣仗,以時速 50、60、70km/h 甚至更高的速度,自己來探究兩車的操控極限!

超級用心的影片一定要給推!
用心的影片推一個!!
iF wrote:
還記得去年底、多連桿(恕刪)


謝謝分享!

時間不夠的朋友們,可以從1:00看到3:06秒!
1. 很清楚的表達,但似乎也是意料之中的結果。
2. 建議 : 應該把兩車的差異做到最小,例如只有多連桿 vs 扭力樑,其餘懸吊 & 底盤件都維持一樣,然後再比較實際的麋鹿測試
從影片來看扭力樑和多連桿的表現差異其實蠻明顯的
也證明同樣的車使用獨立懸吊在操控表現上的確是會比較好
可惜的是目前有獨立懸吊的國產中型房車價格越來越貴,Altis入門將近70萬雖然也有獨立懸吊,但配備超陽春,Elantra則是要80萬以上的車型才有,如果想要在6開頭,甚至5開頭買到有獨立懸吊的中型房車好像就只剩下Grand Lancer了
一般試駕也是以大多數人的駕駛習慣開,評語也表示兩者差不多。

看統哥試駕,心裡會想,一般人哪會那樣開!這些人可能較能開出『多連桿』的差異。
不過Focus扭力樑 vs.多連桿的價差太小,CP值還是多連桿好。
影片中的測試方式很專業 也有實事求是的精神
不過國外容易有大型動物突然衝出公路 所以有麋鹿測試
在台灣根本沒有機會這樣開 測試結果終究只成為網友辯論的話題
對操控性很講究、本身開車技術也很好 買多連桿版本絕對是正確的選擇
後輪角度可以改、可以調 自由度更高
相反的 把車子當做代步工具 看上的是Focus先進的主動安全配備
舒適性和後座空間也不錯 買扭力樑版本已經綽綽有餘
扭力樑時速75就有些失控了
多連桿比較穩定一點
doraglory wrote:
影片中的測試方式很專(恕刪)



大多數時間,這兩台車是開不出差異,之前的Focus扭力樑,車評就在說後座有點跳,
現多連桿又更跳,對於一般家庭使用者,可能不喜歡這樣的設定,這款車已經賣到月月破千了,
一般家庭使用者絕對不少,後座太硬會被消費者嫌棄的。

廠商也是要賺錢的,有更多選擇給不同族群買,這樣產品線才能做大,壓低成本。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