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104140alex wrote:低溫就掉電 偷偷跟你說,低溫人會覺得冷,記得多穿衣服這就正常的物理現象啊,不要學媒體當標題黨,見獵心喜,認真看一下內容好嗎,第一則提到178Wh/km和折扣率49%,178Wh/km的電耗有很高嗎?性能版電耗實測158Wh/km (台北-台東)長程版電耗實測142Wh/km (台南-武嶺-花蓮)長程版(後驅)電耗實測152Wh/km (環島+武嶺)標升版電耗實測136Wh/km (環島/只用2次超充)標升版電耗實測153Wh/km (環島)上面大多是表現較優異的電耗,冬天178Wh/km正常的很那為什麼算出折扣率49%?因為他拿不實際的國標里程668km當分母(同款車EPA是523km),國標跟NEDC接近,NEDC則是出名的高估(不知道請自行google)garbage in garbage out,拿錯誤的數據去計算,出來的結果不過是垃圾
持早會訂冬季測試標準弄個低溫測試環境 ,不是什麼難事畢竟 這對電車是個問題大部份人也很難理解更不要說 PTC 加熱 及 Heat Pump 差異更不要說 鋼鐵人自豪的 OctoValve 到底差異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