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怕冷 陸車主抱怨:低溫就掉電



侯市長,你怎麼看
正常的 電池充放電是化學效應 溫度低 反應低 當然效率不好

特斯拉如果要解決 可能要在電池旁用加溫的方式 提高化學反應效率
studio wrote:
正常的 電池充放...(恕刪)

新年式都已經在車頭附近加熱泵了,但是氣溫太低還是要靠電池的電發熱
中國特斯拉大賣~中國全國低溫特報~特斯拉低溫就掉電...這是在瘋什麼??...環保嗎??
id104140alex wrote:
低溫就掉電

偷偷跟你說,低溫人會覺得冷,記得多穿衣服

這就正常的物理現象啊,不要學媒體當標題黨,見獵心喜,認真看一下內容好嗎,第一則提到178Wh/km和折扣率49%,178Wh/km的電耗有很高嗎?

性能版電耗實測158Wh/km (台北-台東)
長程版電耗實測142Wh/km (台南-武嶺-花蓮)
長程版(後驅)電耗實測152Wh/km (環島+武嶺)
標升版電耗實測136Wh/km (環島/只用2次超充)
標升版電耗實測153Wh/km (環島)

上面大多是表現較優異的電耗,冬天178Wh/km正常的很

那為什麼算出折扣率49%?因為他拿不實際的國標里程668km當分母(同款車EPA是523km),國標跟NEDC接近,NEDC則是出名的高估(不知道請自行google)

garbage in garbage out,拿錯誤的數據去計算,出來的結果不過是垃圾

https://fb.me/TeslaHere|TESLA知識家
小人物櫻木 wrote:
偷偷跟你說,低溫人會(恕刪)


才膨風到49%還好啦,之前不是還有媒體說耗電量多三倍,在想他是買哪一家的電動車呢?


持早會訂冬季測試標準
弄個低溫測試環境 ,不是什麼難事
畢竟 這對電車是個問題
大部份人也很難理解
更不要說 PTC 加熱 及 Heat Pump 差異
更不要說 鋼鐵人自豪的 OctoValve 到底差異多少?
dirtypoint wrote:
持早會訂冬季測試標準(恕刪)


挪威有人測過了

相較於油車,事實上是還好啦



電子有最佳工作溫度
在低溫 活性弱 能量降低
高溫要保護載體 避免絕緣體變質融化 也會限制
所有電池產品 低溫時,效能都會降低
高溫會燒融
低溫你開暖氣也都是要額外電池耗電產生
光電池廢熱產生的熱能比起引擎小得多
除非你都穿羽絨衣開電動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